【觀塘好去處】手塚治虫誕生90週年致敬展開幕!33件港日藝術家作品/小飛俠/怪醫黑傑/限量品

文: 張凱淇
2021.03.03

適逢日本國寶級漫畫大師手塚治虫誕生90週年,由日本蒙面插畫大師Rockin'Jelly Bean所策劃的 「ANOTHER SIDE OF TEZUKA」致敬展覽,將從2021年2月27日至3月14日於觀塘Dot Dot Dot Gallery期間限定舉行。場內將雲集日本及香港本地藝術家,展出超過30件以手塚治虫筆下漫畫為靈感的作品,相關地址、時間等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是次手塚治虫誕生90週年企劃「ANOTHER SIDE OF TEZUKA」展覽,是繼去年於臺北展出後,海外巡迴展出的第二站,並由日本蒙面插畫大師Rockin'Jelly Bean主理策劃,以大膽裸露,風格烈的插畫而成為日本街頭潮流先鋒的他,這次更加聯同另外5位來自日本及香港本地藝術家,以「手塚治虫作品的另一面」為主題,結合《小飛俠阿童木》、《三眼神童》、《怪醫黑傑克》、《多羅羅》等經典作品元素,創作出33件以致敬手塚治虫的畫作與立體裝置作品。

其中日本藝術家包括有Osamu Tezuka、Katsuya Terada、Sony Suzuki及Kads Miida,香港代表則邀請到著名藝術家龍家昇,為大家帶來一系列作品。Sony Suzuki在本次展覽中,破格運用手塚治虫筆下漫畫人物的眼睛細節,構思出全新以「眼睛」為主軸的作品;而近年以潮流藝術的創作而備受矚目的香港本地藝術家龍家昇,就以《小飛俠阿童木》、《三眼神童》為靈感,設計出多個模型及膠印版畫。

場內亦設手塚治虫日本官方授權的期間限定週邊商品,不過反應熱烈,多款商品一開賣即瞬間一掃而空,現僅剩少量T-Shirt及相關書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先至其官方Facebook>>按此<<,查看更多詳情。

 圖片及資料來源:Dot Dot Dot Gallery、How2Work

活動資訊

  • 日期2021年2月27日 - 2021年3月14日
  • 地址 觀塘鴻圖道59號鵬光大廈10樓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14:00 - 20:00 (逢星期一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