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4尊十二生肖獸首銅像即日起城大展出!免費睇國家一級文物、清代琺瑯彩瓷+沉浸式藝術體驗(附預約參觀連結)

文: 王庭芝
2023.07.04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般哥展覽館由即日起舉行「盛世聚首 天寶芳華: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國家一級文物圓明園海晏堂的其中四尊獸首銅像會在場內展出,另有多件國寶級青銅文物及清代琺瑯彩瓷,展覽費用全免,有興趣的朋友即看如何預約參觀啦!

為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暨中旅集團成立百年,城大般哥展覽館於7月4日至10月31日期間舉行「盛世聚首 天寶芳華: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展覽分兩期舉行,第一期展出5件國家一級文物包括虎、豬、牛、猴共四尊獸首銅像真品及西周青銅食器「遂公盨」;第二期將展出全套十二生肖獸首仿製雕塑。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teamLab期間限定展7月登陸九龍灣!6大展區曝光/鯨魚小山谷/發光波波屋

十二生肖獸首為圓明園海晏堂外大型噴泉的水龍頭,按十二時辰每一獸首會依次噴水報時。今次展覽其他展品包括商周、春秋戰國、兩漢時期近30件國寶級青銅文物,以及多件清代的琺瑯彩瓷等。

除了實物展品,展覽亦設有各種沉浸式體驗、創新的藝術科技,和其他創新的互動設施,讓觀眾以動態方式了解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育、藝術科技和歷史變遷,展示城大般哥展覽館如何融合藝術、科學與數碼技術,並推動更廣泛的社區參與。

 

「盛世聚首 天寶芳華: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詳情:

第一期:2023年7月4日至8月31日(逢星期一休館)

第二期:2023年9月5日至10月31日(逢星期一休館)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點: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般哥展覽館

入場費:免費入場,需透過網上預約登記

預約參觀:>>按此連結<<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城市大學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3年7月4日 - 2023年10月31日 10am-7pm
  • 地址 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般哥展覽館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