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員工因遊客一舉動險遭解僱 員工籲入園切勿這樣做

文: 李紫彤
2022.10.29

相信不少遊客都熱愛於迪士尼的各個角落拍下夢幻美照,再分享到社交平台上,留下美好的回憶,殊不知原來此舉可能會為員工構成麻煩!近日,一名來自美國的迪士尼員工就表示自己因為遊客的拍攝行為給她造成困擾,嚴重的話更可能會慘遭解僱,所以呼籲遊客盡量避免這樣做。

早前日本媒體「FRONTROW」報導,一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工作的女網友「kalainthekingdom」在抖音分享,指有天她一如既往在迪士尼裏的「魔幻王國」當服務員,帶領遊客乘搭遊樂設施,途中有一位遊客對於其服務感到非常滿意,便掏出現金當作小費給她。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粉嶺全新農務體驗所Uncle B!5萬呎自家種植大草原/豪華過夜Package

這位女網友指,根據員工規定,她的職位並不能收取任何消費,但由於事出突然,她只好出於禮貌接受了小費,可是當時有不少遊客正在拍攝,即很大機會把她違規接受小費一事拍了下來,若影片流出被公司看到,她極有可能會遭到解僱!女網友指,遊客的拍攝動作並沒有得到當事人的准許,就如是次事件一樣,被拍攝下來的片段,很有可能會引起員工與公司之間的衝突,造成極大困擾,因此她希望遊客興奮拍攝的同時,也能尊重他們,盡量避免將他們的肖像拍下,從而免受遭解僱的危機。

至於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曾經有網民指香港迪士尼有關於員工收取小費方面的指引,指不能收超過某一個金額,並收取後要向上司匯報,而並不是完全不可以收。對於迪士尼是否規定員工不能收取小費一事,香港迪士尼官網的旅客指南並未見相關守則,記者曾向香港迪士尼查詢有關方面,截稿前未有回應。

圖/資料來源: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官方網站、Tiktok@kalainthekingdomFRONTROW 

員工接受了客人的小費,但公司規定員工並不能收取任何小費

遊客拍攝時應盡量避免將員工的肖像拍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