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文: U Magazine
2022.11.11

位於尖沙咀K11 Musea的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由著名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創立,學院比香港其他博物館或展館厲害之處,是它能安排一對一展覽導賞。即是一位專業導賞員帶一個預約小組(如果只有你只預約一個人參觀,就是一對一導賞)看展覽。

繼早前獲好評的黃金文物和法國首飾展覽,近日展出著名法國古董商Yves Gastou的三百多項男士戒指珍藏。展覽名為「男士戒指:Yves Gastou傳奇珍藏」,Yves Gastou拋開舊日的收藏慣性,不以價格和物料分類,無論是19世紀威尼斯總督的指環,或是60年代見於街頭文化的戒指,他一概依照自己的想法納入收藏。

▌展覽分為五個主題:歷史遺痕、哥德風格、基督教神秘主義、虛空浮華,及 多元美學。

▌Lydia Courteille製戒指 約2006年

▌Duponchel & Cie,天使戒指,1850

▌MEMENOT MORI戒指,銀及赤鐵礦,1960-70

▌威尼斯總督指環,19世紀

Yves Gastou於2020年辭世,他畢共收藏了逾千隻戒指,L'ÉCOLE精選了三百多隻來港展覽。L'ÉCOLE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Élise Gonnet-Pon,和寶石學家兼學院高級教育經理Alice Leung,為大家介紹部份精品之餘,亦透露要建立自己的珠寶或戒指收藏該怎麼入手,原來你和我都可以成為收藏家!

▌ Yves Gastou及其兒子Victor

▌Élise Gonnet-Pon,L'ÉCOLE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Alice Leung,寶石學家兼學院高級教育經理。

▌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位於尖沙咀K11 Musea。

【Info】
「男士戒指:Yves Gastou傳奇珍藏」展覽
日期:即日至2023年1月31日
時間:1-7pm
地點: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 (尖沙咀K11 Musea五樓)
門票:免費參觀 (包括約1 小時導賞),須上網預約
詳情及預約:https://www.lecolevancleefarpels.com/hk/en/exhibition/mens-rings
查詢:2653 003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