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劇情】第6-10集預告劇透!影射紙盒藏屍案、水泥埋屍案 鄭俊弘被陷害後輕生

文: 羅志宏
2022.11.18

TVB劇集《法證先鋒5》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思貝、洪永城、蔡潔主演,劇情來到第二個星期,劇情就將會講到鄭俊弘被陷害後輕生,其後的案件天會分別影射曾轟動香港一時的紙盒藏屍案、水泥埋屍案。即刻同大家睇睇《法證先鋒5》第6-10集劇情啦~

【法證先鋒5第6-10集劇情】

【11月21日(星期一)第6集】

譚倩雯(蔡思貝飾)與井浩然(袁偉豪飾)偶然看到超級月亮,記起富太被殺案當晚亦有這天文現象,猜想當時或許有人在豪宅附近拍照,可能攝下相關證據。失眠群組組員龍友聯繫攝影愛好者提供相關照片,井浩然和譚倩雯發現其中一張有可疑……因有新疑點出現,警方重啟調查。湛霆(鄭俊弘飾)再次搜查富太睡房,竟發現新證據……

法庭判韋建邦(陳少邦飾)無罪,當庭釋放。湛霆為一宗交通事故出庭作供,辯方大狀放大湛霆工作出錯致令韋建邦坐冤獄,以證湛霆證供不可信。韋建邦的妻子王美寳(孫慧雪飾)小產,決定追究湛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昂坪好去處|彌勒山輕鬆郊遊路線睇芒草 全新觀景台飽覽無敵靚景!

【11月22日(星期二)第7集】

范佩清(蔡潔飾)在醫學院教授解剖課程,學生傅劍成(丁子朗飾)發現大體老師身上有不少瘀傷,懷疑死者生前曾遭虐待。網上流出安老院護理員疑似虐老片段,加上范佩清報案指控來自同一間安老院的死者陳伯死因有可疑,重案組接手調查。

范佩清解剖陳伯遺體,破例讓傅劍成(丁子朗飾)旁觀,傅劍成根據種種跡象判斷出死因;陳伯的院友受驚下向井浩然(袁偉豪飾)說出內情……井浩然懷疑有人在背後調查陳伯死因,查到上載虐老片段的網路通訊協定地址……余星柏(黃宗澤飾)收到湛霆(鄭俊弘飾)的訊息,急忙設法追查其行蹤……

【11月23日(星期三)第8集】

法證部就一宗交通意外上訴,余星柏(黃宗澤飾)把霍寶英(王敏奕飾)的頭盔呈堂,證明在雨天使用防水噴霧後視野無阻,並做實驗類比交通意外情況,證明私家車司機超速,為法證部挽回聲譽。余星柏來到西貢休假,結識前化驗師司徒亮(白彪飾)。

村內一棵沉香樹被拋棄在引水道,上村、下村村長互相指責,要求司徒亮調查,司徒亮卻指是余星柏所為……余星柏發現有人把調查的影片上載網路,引來電視台追訪,司徒亮乘機拖余星柏下水,硬要他一起調查四十年前的紙盒藏屍案。

【11月24日(星期四)第9集】

司徒亮(白彪飾)一直搜集涼茶鋪的陳設和物品,還原紙盒藏屍案發時模樣,當年控方懷疑武志佳(關曜儁/張國強飾)借錢不遂向羅晶晶(羅毓儀飾)行兇,惟武志佳(關曜儁/張國強飾)指案發時店內一張編號罕有的百元紙鈔碰巧不見了,推測羅晶晶遭賊人所殺。司徒亮與余星柏(黃宗澤飾)展開調查,輾轉找到一具屍蠟化的屍體……

武志佳(張國強飾)暗中觀察方穎兒(楊玉梅飾)母女,方穎兒及後警告他不要再騷擾其女。井浩然(袁偉豪飾)盤問武志佳,展示在屍體搜出的證物……武志佳向司徒亮道出懷疑殺死羅晶晶(羅毓儀飾)的兇手,請纓參與調查;霍寶英(王敏奕飾)找到涉案的百元紙鈔下落……

【11月25日(星期五)第10集】

透過霍寶英(王敏奕飾)幫忙,司徒亮(白彪飾)等終找到紙盒藏屍案的關鍵證物一百元鈔票,他卻在化驗前被人擊暈搶走鈔票。在余星柏(黃宗澤飾)幫助下,井浩然(袁偉豪飾)與霍寶英分別追查至穎兒家,竟見她遭挾持險被殺……

四十二年前,涼茶店遭爆竊,羅晶晶(羅毓儀飾)被錯手殺死,藏屍紙箱……另一邊廂,蛇頭林發因虐打偷渡女童遇反抗被殺,並藏屍水泥牆內……涉案的一百元鈔票已被燒毀,司徒亮回收鈔票灰燼,余星柏指現今技術能還原鈔票,但科技並不能還原殘留在鈔票上的指紋,無法以此指證兇手……

 

圖及來源:《法證先鋒5》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