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篷巴士穿梭北區唱Live 綠葉劇團以音樂說故事

文: U Magazine
2022.12.02

綠葉劇團最近走出劇場,登上雙層觀光巴士,穿梭聯和墟、龍山隧道、皇后山、上水古洞等北區社區,近距離用原創音樂與觀眾分享北區特色和故事。

這次《北飛站》唱遊巴士版所唱的曲目大致上與早前在北區大會堂演奏廳的演出一樣,只是將部分歌曲重新改編,使歌曲更符合巴士空間,例如在《這麼近 那麼 》中加入巴士規則簡介,將觀眾帶進在巴士上觀賞表演的狀態。

▌綠葉劇團最近在雙層觀光巴士上演出八場《北飛站》唱遊巴士版。

▌觀眾欣賞演出的同時,也可以更了解北區的故事。

十多首歌曲,有着獨立音樂、民謠、民族風、流行音樂,甚至是客家等不同風格,但內容都是圍繞北區的風土民情,如客家村、風水林、宗祠、食物的故事,具有濃厚的本地文化特色。

▌演員唱出十多首不同風格歌曲。

▌表演用到手鼓、手風琴、結他、雷鼓等樂器,還有把環境聲變為音樂的一部分。

▌巴士沿途經過龍山隧道、皇后山、上水古洞等地方。

【Info】
綠葉劇團唱遊巴士《北飛站》
日期: 12月18日/2023年1月8日
時間: 2:00pm-2:45pm & 3:30pm-4:15pm
集合地點:蓬瀛仙館停車場(粉嶺港鐵站B出口步行約五分鐘,蝴蝶山徑入口旁)
門票:免費,需預先登記,憑票入場 。(適合6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詳情及查詢:https://www.cpo.gov.hk/zh-hk/activity/tc-n-touring-performances/

圖片來源:Dawna Fung、Ku Pei Kei、綠葉劇團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謝君豪回歸舞台做掌櫃 《天下第一樓》烤鴨店見證大時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