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愛情由藝術見證 靳埭強伉儷金婚水墨回顧展

文: U Magazine
2022.12.02

當代水墨畫及平面設計大師靳埭強自幼熱愛繪畫,深受新水墨運動的先驅呂壽琨影響。他在大一藝術設計學院與太太陳秀菲結緣,二人一直在對方的藝術路上互相支持。在金婚之際,他們舉辦「情緣藝緣」聯展,展出四十多件別具意義的作品。

靳埭強1970年代開始從事水墨創作,擅長將中國傳統水墨手法結合西方繪畫技藝,與太太陳秀菲一樣都曾跟隨大師呂壽琨與王無邪學習。是次展覽可見他們的代表作《洞天》、《山居》,以及代表着兩人五十年情緣的新作《山盟》。

▌靳埭強學習古人作畫方法,觀看大自然景色後創作出《洞天》。

▌靳埭強深受呂壽琨影響,《心韻之九》畫中的紅點就是承襲呂壽琨的禪畫。

▌代表着兩人五十年情緣的新作《山盟》。

▌靳埭強波普水墨作品《侶之一、二》。

▌陳秀菲臨摹黃賓虹的畫作,創作出具自己風格的《山居》。

【Info】
「情緣藝緣」靳埭強伉儷金婚聯展
日期:即日至12月4日
時間:10:30am - 7:30pm
地點:中藝畫廊 (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2樓)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AC1959/posts/pfbid0286kcaxXAyghFTfQ1PeRcUS9hRNqt2wqesFN6WPKiVt8Qui4tEWtZMq3dh9MacHCbl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謝君豪回歸舞台做掌櫃 《天下第一樓》烤鴨店見證大時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