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功劇情】第16-20集預告劇透!蔣祖曼釀思念母親慰藉 韋家雄離愁別緒百般滋味在心頭

文: 羅志宏
2022.12.23

TVB劇集《輕·功》由黎耀祥、龔慈恩、蔣祖曼、朱敏瀚主演,最近劇情就再推進,講到蔣祖曼逐漸醞釀思念母親的慰藉,而韋家雄的離愁別緒百般滋味在心頭。即刻同大家睇睇《輕·功》第16-20集劇情啦~

【輕·功第16-20集劇情】

【12月26日(星期一)第16集】

眾人為錦賢和志威做和事佬,卻無辜捲入爭執中,被送到警署拘留,志威將多年冤屈一次過發洩出來。錦賢說出心底話,志威明白後決心認真起來,但要真正投入創作前,先要過嘉嘉一關……經細心考慮,翊嵐決定跟豔如合資經營按摩店,可是開出的入場費令豔如汗顏,豔如為一圓老闆夢,只好硬着頭皮四出籌錢。方芯誤以為豔如亂花錢弄得欠債累累才去借錢,正當豔如想向寶螢商量時,方芯不知就裡出來大罵一番,豔如大感難堪,繼而離家出走。

【12月27日(星期二)第17集】

翊風見識到元植的武功根底,激發他向十一提出學武功的請求,對於親生子願意習武,十一老懷安慰。按摩店開張在即,裝修卻出現問題,眾人盡力找人頂替。方芯反省過對豔如的態度,想盡一切辦法補救,甚至親手為女兒的化妝間裝潢,豔如感動不已。豔如無意中得知翊嵐一個無人知曉的天大秘密,以及她一直埋藏心底的苦衷,翊嵐表面上裝作一臉平常,使豔如為好友的辛酸更感難過。翊嵐誤以為十一刪除了她的檔案,才發現自己一直放不下過去。

【12月28日(星期三)第18集】

志威為增添《新輕功》被電影公司選中的機會,打算自資拍一段先導預告,由翊嵐和元植擔任主角。《新輕功》劇本完成,錦賢百感交集,因意味着離志威移民加拿大的日子不遠。未知是否《輕功》事隔多年可以再續,不少往事泛起心頭,十一甚至彷彿看到繆妙的身影……眾志成城,預告片正式開拍,初次執導的志威力求完美,與擔任製片及監製的嘉嘉觀點與立場有所不同,處處互不相讓。片場內火藥味濃,志威與嘉嘉鬧得不愉快,嘉嘉拂袖而去。

【12月29日(星期四)第19集】

不僅十一,就連老友記們都陸續看到「繆妙」的蹤影。經過一輪疑神疑鬼後,眾人才知真相,連一向精明的翊嵐都認錯。大伙兒對何索回港表示歡迎,唯獨志威和元規有所保留。何索跟翊嵐一見如故,翊嵐彷彿從她身上得到思念母親的慰藉。眾人忽發奇想,邀請何索客串預告片,認為有貌似繆妙的她演出的確生色不少,志威卻不情不願,誰知何索主動要求參與客串演出。元植的暗戀漸漸變成明戀,使翊嵐覺得不自然,只好藉着暗示望他知難而退。

【12月30日(星期五)第20集】

十一和何索落力演出,志威卻彷彿處處為難她,令眾人為之側目。何索不慎受傷仍忍痛拍攝,事後嘉嘉責怪志威公報私仇。志威重申只是力臻完美,還揭出當年他和何索的前塵往事……何索提議拿《新輕功》到內地尋找投資者,志威心大心細。十一和翊嵐因何索而見報,似是有人刻意向記者放料大做文章。元植思前想後,終向翊嵐表白……預告片完成,志威需遵守承諾陪嘉嘉回加拿大,離愁別緒籠罩着眾人,尤其志威要離開舒適區,百般滋味在心頭。

 

圖及來源:《輕·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