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風水屋靚裝大變身 遷就床頭方位三房變四房 超強儲物衣帽間

文: U Magazine
2023.01.09

不少人篤信風水,在新屋裝修及改間隔上,都要跟從風水師的要求,但住往又未必能顧及設計美觀及實用的考慮。今次介紹的南豐新邨單位,屋主在新屋用色及家具放置方向上都要求要跟從風水要求,又要求要有大量掛外套的空間,令設計師相當頭痛,甚至要將三房間隔改成四房呀!


特色實用弧形玻璃飾物櫃   客廳圓形圖案裝飾配合風水

今次的南豐新邨單位,面積570呎,原來間隔是3房一廳,戶主是一對夫婦,加上兒子及工人姐姐,屋主對風水很有要求,所以屋內的配置、色調及擺位上,都要跟從風水的要求。現時一入門口,左邊造了一個高身鞋櫃,櫃下面留空了位置,可以放日常穿的鞋及拖鞋,然後就是電視櫃,上面的櫃板,設計師特地造了一些圓形圖案作裝飾,原來是為了配合風水元素。由於屋主喜歡收藏Figure,故要求客廳要新增一個玻璃飾物櫃,用以展示珍藏。現在玻璃飾物櫃造成弧形玻璃設計,除了美觀兼特別,當然又是配合風水要求﹗現時大型鞋櫃、電視櫃同飾物櫃連成一體,令客廳視覺上更有延伸性。

大門左邊有個高身鞋櫃,櫃下面留空了位置,可以放日常穿的鞋及拖鞋,

電視櫃上面的櫃板,設計師特地造了一些圓形圖案作裝飾,原來是為了配合風水元素。

屋主喜歡收藏Figure,現客廳新增的玻璃飾物櫃,造成弧形玻璃設計,除了美觀兼特別,又配合風水要求﹗

現時大型鞋櫃、電視櫃同飾物櫃連成一體,令客廳視覺上更有延伸性。

屋內不少地方都造了圓形圖案,例如大門上亦有圓形圖案;此外根據風水要求,客廳宜用米黃色或象牙色,牆身要好要有金色或閃亮的顏色,故現在設計師特地揀選了一款米色配上金色圓形圖案的客廳牆布。現在客飯廳的家具及牆身,以木色配米色為主色,配合起來感覺很和諧。

配合風水要求,大門上亦有圓形圖案,而玄關位亦有中腰櫃及吊櫃作儲物用。

根據風水用色要求,牆身最好要有金色或閃亮的顏色,設計師特地揀選了一款米色配上金色圓形圖案的客廳牆布,美觀得來又配合風水要求。

擴大廚房增U型工作枱面   廚櫃活動拉籃善用空間
以前的廚房很小,缺點是入面可以放置電器的空間不大,儲物的空間也不夠,現在設計師將間隔牆往外移,除了可令廚房入面的空間擴大外,亦可以令牆身追平走廊及飾物櫃的牆身,至於廚房的風水用色要求亦有點複雜﹗現在設計師就安排了牆身用米色磁磚、工作枱面用白色、吊櫃門板用米色、廚櫃門板用木色、地磚用了橙色,而擴大了的廚房,現在有U型工作枱面,亦可放置大雪櫃,廚櫃轉角位亦用了活動拉籃,善用空間﹗

設計師將廚房間隔牆往外移,擴大廚房,現在有U型工作枱面,亦可放置大雪櫃。

現時廚房用色完全根據風水要求,廚櫃轉角位亦用了活動拉籃,善用空間﹗

床頭風水位致睡房位置大改動   超貼心大儲物量衣帽間
現在全屋間隔改動最大的地方,原來是位於走廊尾的幾間睡房。因為要因應屋主對主人房床頭方位的風水需要,必須要把主人房改在走廊右邊,而床頭板的布上面亦配合風水要求,有圓點圖案。睡床旁邊的書枱,下面預留了位置可以放打印機。雖然床尾都有個大衣櫃,但由於屋主夫婦有大量西裝褸外套及領呔,現主人房的衣櫃不夠用,所以設計師就在主人房對面,新增了衣帽間,有很多掛褸的位置,在衣架另一邊,亦有大型儲物櫃,門後面還有全身鏡。至於工人房及兒子房,就只作簡單裝修。

由於要依從屋主對主人房床頭方位的要求,設計師要將原主人房搬位,其他房間位置亦要作間隔改動。

雖然主人房床尾已有大衣櫃,但由於屋主兩夫婦有大量外套,故要新增衣帽間。

原主人房現分為衣帽間及工人房,前者有大量掛褸空間,迎合屋主的需要。

衣帽間有全身鏡及高身層板櫃作儲物。

工人房及兒子房,現只作簡單裝修。

廁所縮細企缸增洗衣機儲物櫃    兩款藍色磁磚劃分區域增視覺趣味
至於廁所的風水用色要求,是地磚宜用藍色或灰色,牆身宜用藍色、綠色或白色。現在設計師在其中一道牆身,鋪了藍白色的花磚,另一邊牆身,則用了另一款藍色的長方形磁磚,既為廁所劃分出不同區域
,也令視覺上更有趣味,地板則用了灰色的地磚,符合了風水的用色要求。

設計師雖然沒有改動牆身間隔,但將入面的空間重新分配,例如將原有的企缸縮小,現在就有空間可以放置洗衣機,上面還可以有個多層儲物櫃,另一邊在鏡櫃下面的地櫃,有預留放污衣籃的位置,空間十分實用。

現廁所企缸鋪了藍白色的花磚,另一邊牆身,則用了另一款藍色的長方形磁磚,既為廁所劃分出不同區域,也令視覺上更有趣味。

雖然沒有改動牆身間隔,但將原有的企缸縮小,現在就有空間可以放置洗衣機,上面還可以有個多層儲物櫃,空間十分實用。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50,850
電力及水喉工程        $106,370
油漆工程                $52,400
泥水工程                $102,640
傢私、木器及木門工程    $318,090
室外、雜項、全屋鋁窗、全屋棚架、天花及冷氣工程 $103,785
------------------------------------------------------------------
總數:                $734,135

text/Joyce
photo/Rick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