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蔣家旻頂頭大熱首奪最佳女配角 鄧智堅入行首奪獎贏最佳男配角

文: 羅志宏
2023.01.08

TVB今晚(1月8日)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男、女配角」的獎項同樣爭崩頭,最佳男配角由鄧智堅憑《下流上車族》贏得,撼贏吳偉豪、張頴康、李成昌、林盛斌。而蔣家旻就以頂頭大熱姿態力壓姚子羚、郭柏妍、羅毓儀、劉穎鏇,贏得最佳女配角!

「最佳女配角」由大熱人選蔣家旻奪得,憑著《美麗戰場》裡的「反骨琪」一角,撼贏姚子羚、郭柏妍、羅毓儀、劉穎鏇。入行16年的蔣家旻,於2022年以「反骨琪」再次爆紅,劇中賦予了角色靈魂性的演繹,將奸到出汁、泯滅人性演得入型入格,不但獲讚演技精湛出色,而且被封為劇中最有演技的女演員,最終成功以頂頭大熱姿態,贏得入行以來首個「最佳女配角」獎項。

 

「最佳男配角」由鄧智堅奪得,撼贏其餘最後五強的吳偉豪、張頴康、李成昌、林盛斌。香港演藝學院出身的鄧智堅,於2022年憑着大熱台慶劇《下流上車族》裡哈比族「孝uncle」一角,獲得觀眾給予的演技正評,劇中以超越本身真實年齡的角色形象演出,將市井人物的性格形象演繹得神似,終於為他帶來入行以來首個「最佳男配角」獎項。

 

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