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百達攝影獎巡展 以「火」喚起全球關注可持續發展

文: U Magazine
2023.02.07

關注可持續發展議題的國際獎項百達攝影獎(Prix Pictet),第九屆以「火」為主題,本月巡展把13位世界各地的入圍攝影師作品帶來香港。近年很多無情火成了新聞,如火燒巴黎聖母院和亞馬遜雨林,是時候好好思考火與環境的問題。

巡展當然會展出第九屆百達攝影獎的獲獎作品,是由美國藝術家Sally Mann 所拍的《Blackwater,2008- 2012年》系列,相片既探索籠罩在弗吉尼亞州東南部大迪斯默爾沼澤的毀滅性野火,亦思考大火如同美國種族衝突的縮影。 

▌美國藝術家Sally Mann的獲獎系列《Blackwater,2008- 2012年》。 

▌奧地利/尼日利亞攝影師David Uzochukwu的人像系列《In The Wake》。    

▌攝影師川內倫子在1997-2001年間,每年夏天均拍下日本各地的煙花表演。    

▌來自柬埔寨的Mak Remissa拍下《Left 3 Days》系列,呈現紅色高棉佔領金邊時的深刻記憶。

【Info】
《百達攝影獎:火》展覽
日期:2月7日至28日 
時間:11am-6pm(星期二至日)
門票:免費
地點: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詳情及查詢:https://asiasociety.org/hong-kong/exhibitions/fire-huo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92歲花婆婆自學成才開個展 結他黑膠變畫布 最愛畫花畫靚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