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脈象》形象化脈搏心跳 國際名家教你用藝術裝置傳達愛

文: U Magazine
2023.02.09

常言道愛情難以衡量,國際知名藝術家Rafael Lozano-Hemmer就用藝術裝置告訴你,愛可以透過科技詩意地表達出來。首次於亞洲展出的大型互動裝置《光影脈象》配置了三千盞燈泡,每盞燈會隨着參觀者的脈搏閃爍。若情人節期間被愛侶問到「你愛不愛我?」,可帶他/她到戲曲中心透過互動裝置傳達愛。

藝術家Rafael Lozano-Hemmer擅長運用科技與生物數據「互動」,將其演變成動態藝術作品,作品會將參觀者的指紋、面容特徵、動態,甚至是無形的心跳、體溫,具體形象化地顯示,他1992至2022年間創作的七個作品將會首度在香港展出。

▌這次是Rafael Lozano-Hemmer首次在香港舉行展覽,於戲曲中心展出合共七個作品。

▌《表面張力》螢幕中巨大眼睛的視線會一直跟隨參觀者。

▌《光影脈象》配合三千盞懸掛在不同高度的燈泡組成。

▌《光影脈象》的燈泡和聲效,將參觀者的心跳繪形繪聲地顯示。

▌參觀者的身體成為建構藝術作品的重要元素。

【Info】
《生物特徵劇場》
時間:2月13日至3月5日
時間:12 - 8pm
地點: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排演室1、2、3
門票:免費入場,須作網上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登記網站:https://www.tickets.westkowloon.hk/tc/event/PZC002200011?_ga=2.14366071.1799169870.1675926607-1581584439.1675926607
詳情及查詢:https://www.westkowloon.hk/tc/serendicity_biometrictheatre#overview

圖片來源:西九文化區、Rafael Lozano-Hemmer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92歲花婆婆自學成才開個展 結他黑膠變畫布 最愛畫花畫靚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