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親子旅行攻略 台灣景點推介 + 物品清單

文: a.Ki
2023.03.08

經過漫長等待,台灣終於開放自由行!想一家大細開心出遊,台灣機程短又有親切感,當然是不少香港人的目的地首選。很久沒去旅行,想知台灣有甚麼最新景點?另外,亦心擔心旅遊前準備不夠完善?現在就為大家介紹3個台灣熱門親子旅遊景點與及旅遊必備物品清單,保證大家玩得開心又放心!

3大熱門台灣親子旅遊景點 大人小孩都愛玩

 

必玩景點1:台北—市立動物園

作為台灣最繁華的都會區,台北當然是不少家庭出遊的首選。若家長想讓小朋友多認識自然生態,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最適合!作為台灣面積最大的動物園,園內有多個室內及室外展館,從台灣本地的野山羊、黑熊及梅花鹿,到澳洲的無尾熊及袋鼠,甚至來自非洲的駱駝及羚羊都有,令小朋友大開眼界!

動物園更特設「兒童動物區」,小朋友可在「動物行為學院」近距離觀察與認識動物,寓學習於娛樂,是台北親子遊中不可錯過的景點。

 

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全台最大的動物園,令人樂而忘返。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開放時間:09am-5pm(4pm 停止入園)

門票價錢:全票TWD$60、優待票TWD$30

網址:www.zoo.gov.taipei

 

必玩景點2:台中—異想新樂園

如果嫌台北去得太多次,不妨到台中逛逛,感受台灣的另一面!異想新樂園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兒童室內樂園,佔地3,000坪,設有8大主題園區。其中「VR彈跳床」結合跳彈床及VR互動遊戲,加上彈跳灌籃、忍者通道、大型滑梯加球池等設施,大小朋友都可以盡情玩樂、齊齊放電!

另一必玩項目「冰雪奇園」則模擬零下10度的北歐森林場景,以人工造雪創造雪地氛圍。小朋友更可大玩冰上碰碰車及冰上滑梯,任何季節都能體驗雪地之樂。

異想新樂園佔地3,000坪,更設有8大主題園區,讓小朋友盡情放電。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B2

開放時間:平日11am-9pm、週末10am-9pm

門票價錢:由TWD$100 - $699不等

網址:wonder-newland.daliartplaza.com.tw

 

必玩景點3:台南—走馬瀨農場

想享受台灣大自然靚景,台南鄰近海邊,景色優美,絕對是個好選擇。走馬瀨農場是台南著名觀光休閒農場,可提供餐飲、住宿及露營等多元服務。爸媽可帶同小朋友到亞熱帶植物園及可愛動物園觀賞動植物,亦可到鄉村劇場或圓形廣場,欣賞「烏克蘭特技綜藝秀」及「哈薩克飆馬特技秀」,絕對是動靜皆宜。

農場亦提供踩單車、射箭、碰碰船及高爾夫球等多項運動,適合大人挑戰。玩累了則可以在烤肉區燒烤,享受充實又寫意的大自然生活。

 

走馬瀨農場是台南著名觀光休閒農場,場內有多項好玩設施,動靜皆宜。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

時間:平日9am-5pm、假日8am-5pm

門票:全票TWD$250、優待票TWD$200、孩童票TWD$120

網址:www.farm.com.tw

 

親子旅行前準備 必備物品逐個數

 

必備物品1:替換衣物

小朋友活力充沛,到處跑跳又容易滿身大汗,建議家長多帶幾套替換衣物,避免小朋友「攝親」引發感冒。另外,初春早晚溫差大,爸媽出門時記得多帶件外套,以備小朋友不時之需。

如果子女仍是嬰兒的話,除了尿片及濕紙巾,替換衣物亦是不可或缺。一旦嬰兒大小二便、進食或嘔奶時弄髒衣服,也有額外衣物可以即時替換。此外,雖然台灣普遍天氣和暖,出入冷氣地方時,為免著涼,應隨身帶備小毯子為嬰兒保暖。

 

 

家長在旅行時記得多帶替換衣物,以備小朋友不時之需。

 

 

必備物品2:體溫計

外遊時最怕生病,不但影響行程,人在異地亦較難得到適切治療。因此,各位爸媽應帶備體溫計,才能準確掌握自己及子女的健康狀況。在此特別推介百靈免接觸額溫槍BNT400,不但小巧易攜,更有獨特的雙重量度技術。為子女測量時可使用距離前額的免接觸式,為自己測量時則用置於眉心的接觸額式。測量體溫只需2秒,省時、方便又快捷。

另外,BNT400設有AgeSmart™年齡選擇功能,一家大細都適用!測溫前只須選擇年齡組別即可。測溫後顯示幕會以不同顏色顯示發燒狀況,綠色表示體溫正常,黃色則是輕度發燒,至於紅色就是發高燒了,一目了然,從此測溫不用再「靠估」!

除了測量體溫,BNT400更可測量物體及液體溫度,為嬰兒開奶及準備洗澡水時最合用,一物多用,超方便。BNT400功能多多,絕對外遊時的輕便好幫手!

 

BNT400功能多多,輕便易攜又好用!

 

了解更多:hk.braunhealthcare.com/bnt400/

 

必備物品3:玩具

陌生環境可能導至小朋友情緒不安,容易焦躁哭鬧。帶同小朋友最喜愛的玩具出門,便可以分散他們的注意力。熟悉的玩具,更能令他加快適應新環境,增加安全感,有助紓緩焦慮不安的情緒。

不過爸媽切記,不要挑選體積過小或配件過多的玩具,以免在外遊時丟失,反而影響小朋友的心情。

 

玩具能令小朋友增加安全感,有助紓緩焦慮不安的情緒。

 

看完以上的旅遊攻略,相信爸媽們已經迫不及待,要第一時帶同寶貝囝囡齊齊到台灣玩個痛快!大家記緊,盡情享樂之時,記得時刻注意健康!

 

Info by Brau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