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戲院春季節目精選生態電影 非人類視覺記錄人與自然的掙扎

文: U Magazine
2023.03.27

觀看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種,若用電影鏡頭帶你以非人類的角度縱觀天下,又會是怎樣?M+戲院在4至6月期間推出的春季節目精選了各類紀錄片、劇情片與實驗電影帶大家放眼世界,關注人與大自然和本土環境生態等不同議題,保證讓觀眾大開眼界。

「放眼世界,立足本土:生態電影選」以世界、本土、非人類三個角度出發,從光影裏看人類與自然環境相生相剋的關係,其中兩部紀錄片以捕魚和豬隻為題,令觀眾代入動物世界。《人類世:誰主地球》則探討人類活動對物種滅絕和氣候變化的巨大影響。另外,香港《憫農之詩》、《他們的海》等紀錄片就關注漁農業在香港的城市發展下的掙扎。

▌M+戲院在4至6月期間推出的春季節目,門票已開始公開發售。

▌俄國紀錄片大師域陀高薩哥夫斯基執導的紀錄片《豬嘜農莊》,以貼近地面的視角帶觀察近距離觀察農場上家豬爭吃 、嬉戲的成長日常,傳遞萬物有靈的信息。

▌《人類世:誰主地球》帶領觀眾走遍20多個國家,記錄人類對地球的破壞。

▌ 《憫農之詩》、《漁民與海》、《他們的海》記錄本土漁農業。

▌《竊聽風雲3》以商業主流的通俗劇作包裝,觸及土地發展等敏感議題。

【Info】
M+戲院春季節目「放眼世界,立足本土:生態電影選」
日期:4月至6月
地點:M+戲院 (西九龍博物館道38號)
門票:正價 $85、特惠 $68
詳情、查詢及購票:https://www.mplus.org.hk/tc/cinema/

圖片來源:M+戲院、IMDb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Art Basel 效應周末大展逐個數 由最貴到免費展覽一次睇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