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學院再推大便捐贈計劃 最高賺$7000!符合2個條件可申請

文: 黃樂恩
2023.05.04

大家有沒有想過,每日沖走的大便分分鐘可以賺一筆收入?中大醫學院最近再推出「定期糞便捐贈計劃」,申請人只需通過篩查又合資格,就可以成為大便捐贈者,最高可月賺$7,000津貼。下文為大家整合是次計劃內容、申請要求、注意事項以及報名連結,想申請的朋友可以睇睇啦!

香港中文大學定期都會推出「定期糞便捐贈計劃」,目的是將健康人士的腸道微生物,移植到患者體內的新療法,治療復發性難辨梭菌感染、炎症性腸病、自體免疫性疾病和代謝病。據了解,對上一次計劃於2021年進行,當時招募消息一出反應非常熱烈,而且名額也很快已經滿額。

合資格申請人除了可以成為腸道微生物移植(IMT)的糞便捐贈者,幫助治療復發性難辨梭菌感染及其他疾病,而且每次捐贈仲可以獲$100酬金。值得注意的是,要成為大便捐贈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符合以下4大要求,詳情如下:

  • 年齡必須為18-50歲
  • 不是長期病或腸胃病患者
  • 每星期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三次或以上
  • 合資格申請者需進行健康問卷、血液測試、大便樣本測試

以上全部達標後,就有機會被招募為中大定期糞便捐贈者,捐贈者除了可親臨威爾斯親王醫院指定的洗手間即場提供大便樣本,也可以自行在舒適的環境中預備樣本並於2小時內回醫院提交樣本。每一次捐糞可獲$100補貼獎金之外,視乎捐贈者的捐贈次數、大便樣本的質素和重量,每月最多可獲額外$7,000獎金。

另外,今次捐贈計劃雖然未有執行嚴謹的飲食限制,但中大表示,希望捐贈者可以多進食原型食物,取代不必要的加工食物。原因在於我們知道好些食物添加劑能夠破壞腸道微生物平衡。此外,結構較複雜的碳水化合物亦能促進好菌成長。至於營養補充品方面,大便捐贈者將需暫停任何服用當中的益生菌。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以在中大的>>申請表<<連結內填寫個人資料,並儲存其WhatsApp號碼作為聯絡人之一,以便接收日後計劃的訊息。所有資料只供香港中文大學研究之用,中文大學亦對申請者的篩選有最終決定權。

中大醫學院 - 定期糞便捐贈者:>>按此申請<<

來源: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日間船P散團出海玩足7小時!夾船單人報名都得!中環出發/包三餐/酒水任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