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驚現代客打撈服務日賺過萬?手機每部$1500起!官方回應揭驚人真相

文: 黃樂恩
2023.05.05

正所謂人生處處是商機,沒想到原來打撈手機都可以日賺過萬!最近杭州西湖邊就出現了一名專為遊客打撈手機的男子,不單止每單收費人民幣$1500起,而且更明言旺季期間可以日賺過萬。消息一出即成為內地各大平台熱搜,現時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處已作出回應,今次事件疑似是自導自演,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據內地媒體《錢江晚報》報道,最近流傳一段「遊客手機掉西湖被要1500元打撈費」的影片,有遊客不小心在遊湖時將手機掉到西湖裡,而湖邊有名身穿「應急救援」字樣衣服的男子表示可幫忙將手機撈起,一次就是1500元人民幣(港幣約$1,706),若未能成功撈起則算半價。

其後該男子受訪時透露,自己是一名40歲的湖南郴州人,原本從事鋼筋工20年,自去年3月轉行做潛水打撈,在杭州西湖邊幫遊客打撈手機。他表示自己曾在廣東當兵,水性很好,很快就適應了這份工作,現時一單收費在1500元至2000元不等(港幣約$1,706-$2,275),聲稱幾乎每日都可以接2至3單生意,今年「五一」假期西湖遊客量大增,每日更可以接到5至6單,日賺近一萬元人民幣。

消息一出,隨即成為內地各大平台熱搜,不少網民認為打撈費太貴,「這錢太好賺」、「一分鐘1500,這錢真好賺」。但亦有網民認為該名男子憑本事掙錢,收費合理,並留言表示「人家靠本事賺錢,手機價值也遠遠不止1500了」、「不確定1500多不多,但是如果一單2、300我肯定不下去給撈」、「深水撈手機也算危險工種,收費貴點能理解吧」。

事件曝光後,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處於5月3日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已組織相關部門進行調查,目前已查明該名男子並非是民警隊伍、景區相關應急救援隊伍中的工作人員,而是職業打撈員,如存在違規違法行為將會及時處置。

另外告示中也提到,現時西湖景區內設有「西湖撈哥團隊」為代表的志願服務隊伍,如遊客在西湖遊玩時遇到手機落湖等狀況,可向景區工作人員或志願者幫忙,他們會利用自製的打撈桿等工具,想方設法進行免費打撈服務。而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處經調查後,表示今次事件是由一間有意開發打撈手機業務的公司所作的商業操作,自導自演收費打撈手機,至於該名男子亦非救援隊伍工作人員,而為某公司所聘用的演員。

來源: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日間船P散團出海玩足7小時!夾船單人報名都得!中環出發/包三餐/酒水任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