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銀車時間表2023|金管局收銀車8-11月服務時間表!無須手續費!即睇注意事項!

文: 梁穎心
2023.08.09

金管局已發布了硬幣收集計劃下兩輛「收銀車」新的服務日程表,即睇即日起至2023年11月5日服務地點。「收銀車」一般會在同一地點停留一星期,市民可將硬幣轉換成鈔票或增值至儲值支付工具,例如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

金管局「收銀車」的8月至11月服務時間表已出爐!今次停泊的區域包括中西區、南區、灣仔區、屯門區、大埔區、深水埗區、黃大仙區、元朗區等。「收銀車」會在同一地點停留一星期,服務時間由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市民可將硬幣轉換成鈔票或增值至儲值支付工具,例如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銀包、拍住賞、TNG Wallet及WeChat Pay),或將款項放入車內的公益金捐款箱。硬幣收集服務不收費用。

日程表如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收銀車接受的硬幣

注意事項

  1. 硬幣點算機能一併點算不同面值的流通硬幣,客戶毋須預先將不同面值的硬幣分開。
  2. 每人每次回收上限為大約10公斤硬幣。
  3. 服務人員會檢查硬幣狀況。如發現雜物、生鏽、染色、沾水、發霉或不可辨認的硬幣,會取出並交還客戶,以免影響機器正常運作。
  4. 硬幣必須通過硬幣點算機方可結算。硬幣可能因自然損耗而被硬幣點算機退回。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