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靠免費代拆包裹無本生利 年賺30萬?網紅實測:1小時只賺「呢個數」

文: 黃樂恩
2023.06.29

幫手拆包裹都可以致富?最近內地網絡上流傳一段影片,有大媽在快遞自取點提供免費拆包裹服務,從中收集紙皮再變賣,聲稱一年可賺取人民幣30萬?不少網民看完影片後均表示「想試試」,但原來曾有網紅拍片實測是否能賺錢,沒想到擺檔1小時只賺到人民幣¥3,實測結果強差人意。

早前內地網上流傳一段「大媽幫別人拆快遞 一年賺30萬」的影片,內容指有內地大媽專門在高級住宅區的快遞自取點裡,提供免費拆包裹服務。影片中提到,區內居民經常都會收到快遞,而且居民大多部是年輕的女生、辦公室白領等,不少人都懶得搬貨和處理快遞包裝,所以服務一推出便大受歡迎。

從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大媽拆除包裝後,會將拆下來的快遞紙皮包裝變賣賺錢,無本生利就能每日賺數百元。其後內地大媽更是把握商機,精明地建立「大媽拆快遞團」,教她們怎樣做這門生意,並從中賺取20%的佣金,成功靠這種的經營模式,一年賺取人民幣30萬。

不少網民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稱「有這種好康的行業?我也想試試」、「如何月入過萬?」、「是不是還可以拍開箱視頻?」不過亦有部分有網民質疑當中可信性,「咁容易賺錢就不用失業啦」、「這樣也能嗎?要是物品出問題怎麼退?」、「都不用拆包裹錄影存證嗎?不怕東西短少?」、「快遞內容有問題算誰的」。

其實「免費代拆包裹」在內地早已不是新鮮事,過去曾有內地網紅親自在快遞自取點外擺檔,拍片實測是否能賺錢。但實測結果強差人意,當時網紅擺檔了一小時,僅僅回收約4斤的紙皮,而且他也發現回收價格並不高,每公斤紙皮回收價約8毫,變賣後僅賺取人民幣¥3,令他大失所望,並直言這門生意不成功,「網上說靠拆快遞去掙廢品收購的錢,我覺得一定不是一個好的辦法!」

來源:douyin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