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師生16年!中大貓病逝 校友不捨留言與貓貓點滴/舉辦悼念活動

文: 蘇潁琦
2023.10.12

中文大學一向都是貓貓集中地,近日專頁《中大貓》公布消息,陪伴不少中大師生成長的貓貓Grisha不幸病逝,Grisha是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白德培教授所領養的家貓,16年間一直在崇基學院生活游走校園,故許多學生都認識這隻貓貓,紛紛不捨留言悼念。

Facebook專頁《中大貓》於10月10日公佈,陪伴中大師生16年的貓貓Grisha不幸病逝,在白教授陪伴下走完最後一程。Grisha身體幾個月前開始變差,飲食、走路或視力開始走下坡,「已經唔多食嘢,行唔到,睇唔到」。專頁曾發貼文,指8月底時白教授曾經帶過牠看獸醫,透漏貓貓某些內臟功能已經退化,沒有胃口進食,當時已經有吃藥治療。

Grisha多年來陪伴許多同學走過大學生活,「無論開心快樂嘅日子,傷心痛哭嘅日子,心情煩躁嘅日子,定係無無聊聊嘅日子,佢都係何草陪住大家渡過,今日終於輪到佢畢業啦!希望佢喺彩虹橋繼續守護住大家!」不少同學們都紛紛悼念,在留言區發放在校園偶遇貓貓的片段,拍下牠閑時睡懶覺、逗牠玩的可愛樣子,分享與Grisha相處的點點滴滴,謝謝牠守護學生。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Facebook專頁發帖文感謝Grisha的陪伴,並會舉辦悼念活動,神學院於10月11日至25日(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星期四至晚上8時30分開放))於容啟東校長紀念樓G樓聖堂外設紀念冊,誠邀師生留言寫下對Grisha 的感謝與道別。

圖片授權轉載:FB@中大貓

資料來源:FB@中大貓、FB@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