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駕駛執照派籌輪候系統3月擴展至金鐘/沙田/觀塘!每日派籌980個

文: 黎穎琛
2024.03.15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經常有不少車主大排長龍等待處理續牌等事宜,運輸署近日表示,3月13日起於九龍牌照事務處試行的駕駛執照相關櫃位服務派籌輪候系統將擴展至金鐘、沙田及觀塘的牌照事務處。4間牌照事務處每個工作天上午9時及下午2時會派發即日籌號,每日合共派發980個,車主們不用等得那麼辛苦啦!

運輸署近日表示,3月13日起於九龍牌照事務處試行的駕駛執照相關櫃位服務派籌輪候系統將擴展至金鐘、沙田及觀塘的牌照事務處。運輸署指使用櫃位服務辦理駕駛執照服務及駕駛考試申請的申請人,如未有網上或電話預約,必須於現場取即日籌號才可使用櫃位服務。4間牌照事務處每個工作天上午9時及下午2時派發即日籌號,每日合共派發980個,即日籌號持有人只需掃描籌號上的二維碼或經運輸署網頁,便可了解各牌照事務處的即時派籌及叫號情況,適時返回牌照事務處,並按職員指示前往指定隊列使用櫃位服務,無需一直逗留在牌照事務處等候,更為方便,即睇4個牌照事務處每日派籌數量分佈:

牌照事務處牌照服務

籌號數量

上午九時起派發(須於當日下午二時前使用,逾時無效) 

籌號數量

下午二時起派發(須於當日下午五時前使用,逾
時無效)

香港牌照事務處
[地址:金鐘道九十五號統一中心三樓] 

一般駕駛執照相關櫃位服務(包括申請駕駛
考試)

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臨時駕駛執照

170個

80個

130個

60個

九龍牌照事務處
[地址:長沙灣道三零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二樓]
一般駕駛執照相關櫃位服務(包括申請駕駛考試) 170個130個
沙田牌照事務處
[地址: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二樓]
一般駕駛執照相關櫃位服務70個50個
觀塘牌照事務處
[地址:鯉魚門道十二號東九龍政府合署五樓]
一般駕駛執照相關櫃位服務70個50個

除了以派發即日籌號取代現行輪候即時櫃位服務外,牌照事務處仍會繼續為已於網上或電話預約櫃位服務的市民提供服務。運輸署預計推行駕駛執照相關服務(包括申請駕駛考試)派籌輪候系統後,牌照事務處的輪候環境將得到改善,部分未能取得籌號或未有預約的市民,可經其他非櫃位方式遞交駕駛執照相關服務申請,例如網上或投遞箱。運輸署亦指會密切留意駕駛執照相關服務派籌輪候系統的推行情況,以及稍後推出電子車輛牌照措施後市民的服務需求,考慮將派籌輪候系統擴展至車輛牌照相關服務的可行性,不知各位車主覺得新措施有沒有幫助呢?

 

來源:運輸署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