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即棄塑膠4月22日實施 適應期由兩個月延長至半年

文: U Magazine
2024.03.29

首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及其他塑膠產品的條例將於4月22日開始實施,屆時有多款塑膠產品及即棄膠餐具將禁止銷售或向顧客提供,政府早前表示會將適應期由原本實施後首兩個月延長至首半年,在適應期內將先對違規的商戶作出勸喻及警告,並會在期間加強宣傳教育,即睇詳情。

============
【家居達人】睡眠排毒小貼士 重力被助放鬆、側睡最有效

============

將於4月22日實施的第一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及其他塑膠產品條例,列明餐飲處禁止銷售、禁止向外賣顧客提供發泡膠餐具和飲管、攪拌棒、碟、進食用具等的即棄膠餐具,並禁止向堂食顧客提供全部9類即棄膠餐具,另外亦禁止商戶銷售和免費供應如棉花棒、雨傘袋、膠牙籤等的塑膠產品。

政府早前宣佈因考慮到受管制的塑膠產品被廣泛應用,亦有不少中、小型商戶需要時間調整業務運作,因此將延長條例實施後的適應期,由原先的首兩個月延長至首半年,在適應期內將對違規商戶作勸喻及警告,並會安排環保署人員到訪多間商舖,以宣傳條例及向商戶提供建議、資訊等。而適應期過後,環保署將針對一些屢勸不改的「違法黑點」執法,並同時設立熱線,讓市民及業界可透過電話作出查詢、投訴以及舉報等。

首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及其他塑膠產品條例將於4月22日實施,有多款塑膠產品及即棄膠餐具即將被禁止銷售或提供。

條例於實施後,將設有為期半年的適應期,違規的商戶會先被勸喻及警告。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