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協會女畢業生獎學金計劃!全額資助赴英留學+每月1.3萬生活費+來回機票

文: 梁穎心
2024.03.13

香港英國文化協會宣布推出首個專為女性畢業生而設的獎學金計劃「The British Council Scholarships for Women」。獎學金對象為有意前往英國攻讀碩士課程的香港女學生,資助項目包括全額資助碩士學位學費、每月約$13,500港元的生活津貼、經濟艙來回機票、IELTS考試、簽證申請、英國國民保健等費用。申請人須報讀指定課程方合資格,有興趣人士可拉落入文睇詳情。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的數據,截至2022年,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學士學位中,超過52%為女性。然而,目前只有五分之一的高級學術職位由女性擔任。女性普遍在高等教育行政人員中擔任較低職位,並且薪酬最低。參考政府統計處2023年10-12月的「就業人士每月就業中位數」,年齡組別「15歲或以上」數據,男性與女性月入中位數相差$6300。當中以年齡組別「35-44歲」出現的差距最大,男性月入中位數為$28,000,女性則只有$17,800,兩者相差$10,200。

適逢國際婦女節,香港英國文化協會推出首個專為女性畢業生而設的獎學金計劃 ──「The British Council Scholarships for Women」,希望透過提供獎學金資助可為被邊緣化及少數族裔背景的女性,提供追求學術事業及擔當領導角色的機會。協會堅信,支持年輕女性繼續深造,將有助解決現時女性在學術界及高級領導職位上代表性不足的問題。本次獎學金計劃與英國紐卡素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合作,並獲得鄧肇堅爵士教育信托基金的支持。

「The British Council Scholarships for Women」

對象:有意在2024年9月前往英國紐卡素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香港女學生

資助範圍:全額資助碩士學位學費、長達12個月的生活津貼,每月£1,347英鎊(約$13,500港元)、經濟艙來回機票、IELTS考試、簽證申請、英國國民保健(NHS)及教材等

合資格的課程:MSc環境工程碩士課程、LLM新興技術與法律碩士課程、MSc可持續管理碩士課程、MSc經濟與金融碩士課程、及MA國際發展及跨文化交流教育碩士課程

名額:5個

截止申請日期:2024年4月30日

>>按此申請<<

來源:香港英國文化協會政府統計處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