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署加強公屋資產審查 傳將派員到屋邨停車場評估車價

文: U Magazine
2024.03.13

房屋署為加強公屋住戶的資產審查,早前已表明將會對住戶的物業申報作出更多的抽查外,並會將公屋租戶所持有的新界土地、境外物業以及車輛納入資產審查當中,而最近有傳房屋署將於下周派人到屋邨停車場評估住戶所持有的車輛之價值,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潮濕天乾衣收納貼士 風筒、報紙助快乾防霉

============
傳房署下周派員到屋邨評估車價

房委會的新一輪物業及居住情況申報,將於4月1日開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早前表示為加強打擊濫用公屋,將會繼續加強抽查住戶的物業申報,及加強對住戶的資產作審查,當中包括將公屋租戶的新界土地、境外物業及所持有車輛價值納入資產計算,若發現租戶有超出資產限額的情況,將會發出遷出通知書。

對於查核公屋租戶所持有的車輛價值,署方早前已表明會安排職員留意車輛進出屋邨的情況,並會根據車牌向運輸署查詢車輛的車價、持有人等相關資料,而最近更有消息指房屋署將最快在下周安派人員到屋邨停車場評估租戶所持有車輛的價值,以打擊濫用公屋情況。

有消息指出,房屋署或將最快在下周派人到屋邨停車場評估車價,以進一步打擊濫用公屋。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