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意外|嫲嫲外婆只顧打牌 5歲孫兒露台墮樓亡 伏屍數小時親人無現身

文: 程家健
2024.03.14

疏忽照顧兒童,後果不堪設想。內地一名5歲男童父母忙於外出打工,將兒子交由外婆及嫲嫲照顧,惟兩名長輩都鍾情打牌,經常將孫仔獨留家中。至日前,5歲男童被寄放鄰居家中期間不慎從露台高處墮下身亡,伏屍多時始被附近居民發現,且出事後男童的外婆嫲嫲以至雙親亦從未現身,惹來網民大肆抨擊。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影片所見四川省自貢市一個住宅大廈外有大堆居民圍觀,地面上則有一名身穿淺綠色外套、藍色牛仔褲的男童倒地。有目擊者指男童口鼻流血,被居民發現並召喚救護車到場前經已身亡。

雙親忙於開工 外婆嫲嫲鍾情打牌疏忽照顧

據報,該名男童的雙親均在外工作,故將年僅5歲的兒子交由外婆及嫲嫲照顧。報道指男童的外婆及嫲嫲向來鍾情打牌,經常將男童獨留在家,又或者寄放在鄰居家中。事發時,男童正在鄰居家與友人嬉戲,但由於鄰居露台未有安裝圍欄,懷疑男童在玩樂期間不慎墮樓身亡。

墮樓伏屍多時親人仍未現身

報道又指,男童墮樓後事隔多個小時才被人發現,救護人員到場前早已身亡,且屍體被發現後足足半個小時,男童的雙親及長輩始終未有露面。針對事件,不少網民怒斥家長未盡照顧責任,抨擊男童的外婆及嫲嫲只顧打牌耍樂,忽略孫兒安危最終釀成慘劇。

另一方面,亦有網民認為照顧者未必可全天候看管幼童,前提是家中窗戶露台必須安裝圍欄,否則即使照顧者未有出門,不幸事件一樣難以避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