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達人|潮濕回南天乾衣收納貼士 風筒助快乾/ 報紙、咖啡渣防霉除臭

文: U Magazine
2024.03.15

又是回南天的天氣,潮濕天確實令人好頭痛,濕度高令人很煩惱。家居的牆身、天花板、地面都滿怖濕淋淋,除此之外,洗完衫好難乾透都是一個大問題,尤其是衛衣、牛仔褲、毛巾這類難搞的衣物,以下幾個方法可能可以幫到大家,還有收納時都要多加注意,減少潮濕發霉的機會。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潮濕天乾衣收納貼士 風筒、報紙助快乾防霉

============

衛衣/牛仔褲/毛巾快乾小貼士

1.衛衣
只要多加一個衣架就能解決﹗首先將衣架扭幾下,變成兩邊都有一個鈎形,將衣掛好之後,再將帽的位置用扭好形的衣架掛起,加強通風位置就會更快乾透。

2.牛仔褲
厚重的牛仔褲遇上潮濕天就更難乾透,其實只要用上有很多衣夾的掛衣架,將褲頭和褲腳夾住,上下通風加強就可以更快乾。

最近$12店就推出了一款專為掛褲的衣架,可算是「懶人恩物」。

3.毛巾
洗完後的毛巾不要重疉掛起,可以一長一短再用衣夾夾起,毛巾最會更容易乾。

風筒吹乾法
將細件物件如襪、小毛巾等不算太濕的小物放在膠袋內,將風筒對住袋口吹,大概5分鐘就能吹乾,留意袋子不能太細,以免過熱融化。

潮濕收納小貼士
1.可以的話將衣服、大褸等衣物加上防潮袋,減少衣物舖上水珠,減少防霉。

2.每次着完的衫不要即時放入衣櫃,待衣物減少濕氣才放回衣櫃,也可以減少沾上濕氣的機會。


3.掛衫不要太貼,盡量保留衫與衫之間有一些空間。

4.衣櫃一定要放除濕劑,若果想天然一點,可以考慮在櫃底放報紙,減少衣飾發霉,另外咖啡渣、茶葉等更有消臭的作用。

text/Stephanie
photo/K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