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女狠批港男缺點力勸分手!曬截圖列8點力讚內地男惹熱議?網友反應一面倒

文: 黃樂恩
2024.03.16

提起理想的另一半,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擇偶標準,有港漂女曾在討論區上以「港男vs大陸男」為題發文,稱港男並非想像中好,表示自己還是喜歡內地男生,隨後又在文中狠批香港男生2個缺點,力勸女生們應及早與港男分手。相關帖文引發熱議,不過大部分網民看後一致負評,並指她分明是「拜金女」,「這樣的人簡直是在踐踏女權主義的主張」、「你冇手冇腳?靠自己搵唔到錢?」

早前有港漂女在Dcard討論區上發帖,大方分享自己的感情觀,她在文中提到自己與內地男友交往一個多月,直言「兜兜轉轉」還是喜歡內地的男生,大讚他們比較大方,願意為女生花錢,而且對感情專一,「儀式感滿滿」,隨後更列出內地男生的8大優點:

  1. 他從來不畫餅(即開空頭支票),答應我的事必定做到。
  2. 和男朋友每天都在一起。
  3. 出去應酬也會隨時報備,出差和我每晚掛著電話睡覺,沒有吵過架。
  4. 手機隨便翻,和我在一起手機直接甩給我,手機屏幕是我的照片。
  5. 知道我喜歡拍照,每天都會給我拍一大堆照片,有時候還會幫我p一下。
  6. 主動發朋友圈公開,把我大方介紹給家人朋友。
  7. 平時想買甚麽就買甚麽,紀念日有花,平時有禮物。

隨後,港漂女上傳了幾張對話截圖和照片,內容大多是內地男友所送的禮物,如Cartier手錶、NARS唇膏、Apple Watch、玫瑰花束等等,又在微信裡贈送「親屬卡」給她作消費使用。最後,港漂女更在文未中提醒其他女生,「姐妹們,這就是健康的戀愛,每天都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趕緊和那些普信(即條件普通卻充滿自信)又摳門(即孤寒)的港男分了。女人的青春不是來陪你捱窮。」

不過帖文卻惹來網民一面倒批評,大多數人都鬧爆樓主是拜金成性,「你冇手冇腳?靠自己搵唔到錢?」、「拜金女就拜金女啦,你淨係鍾意物質,只要肯為你花錢,個個男你都得架啦」、「笑死,拜金仲咁大聲出嚟講」、「這樣的人簡直是在踐踏女權主義的主張」,甚至一名同鄉男生留言勸她「不要把大陸的風氣帶到香港。否則你還是回大陸算了吧」。

來源:Dcar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