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蟲共眠|住賓館半夜痕醒 床鋪牆身爬滿蟲仔 負責人反駁:潮濕有蟲正常

文: 蘇麗儀
2024.03.31

春夏季特別多蚊蟲滋生。內地一名男子日前入住賓館,睡到凌晨2時許感覺渾身痕癢,開燈後赫然發現床上、天花板和牆身全是密密麻麻的黑色小蟲,令他睡意全失。對此賓館負責人提出退還房費和更換房間,並帶他到醫院檢查,但他直言已留下陰影。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綜合內媒報道,江西一名汪姓男子本月中分享一段影片,指最近入住浮梁縣洪源鎮一間賓館,睡到凌晨2時許時感覺渾身痕癢,開燈後發現床上和牆上都是黑色小蟲,瞬間睡意盡失。從網傳影片可見,賓館的白色床單、枕頭、天花板、牆壁等都是密密麻麻的黑色蟲子,並且不斷地爬動,他形容「不知道是甚麼蟲子,房頂上、衛生間,滿屋子都是」。

事後留下陰影

汪男馬上向賓館老闆反映,對方指在這個天氣下有蟲屬正常現象,可能是因為開了冷氣機,提出為他更換另一間房,但汪男未有接受並選擇報警處理,同時向相關部門投訴。他直言現在晚上睡覺發夢都感覺有蟲,睡得不安穩,

「這次事情給我帶來了很大影響,我現在睡覺都睡不好,會繼續維權。我要不要賠償無所謂,就是想讓他們受到處罰,已經舉報了。」

負責人:第一次遇到

對此,賓館負責人回應指,可能是住1樓的房客沒有關窗,蟲子從外面飛入房間,加上晚上天氣潮濕下雨,蟲子便到處尋找有光源的地方,形容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開店8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賓館負責人強調有定期消毒,又指當天曾提出帶汪男到醫院檢查,亦可退還房費和更換房間,但汪男拒絕並要求賠償誤工費和精神損失費,之後沒有說明具體要求便離開,「讓他去醫院檢查,也不去,還不知道該怎麼辦」。昌南新區社會事務局工作人員表示,已聯同市場監管部門到涉事賓館調查,並要求賓館進行整改,「在現場未發現蟲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