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家居|兩孩單親媽由追名牌變崇尚極簡 全屋丟剩7件衣物 數多衫3大壞處

文: 程家健
2024.04.04

衣物過多不利收納,甚至有可能滋生蟲蟻。日本一名主婦原本鍾情買衫,高峰期擁有逾百件衣物,其後她被極簡主義深深吸引,捨棄家中9成物品,衣物更是一口氣銳減至每年7件。她直言此後洗衫及收納壓力大減,亦可以更充分利用每件衣物特性,慳位之餘亦避免浪費。

曾經歷離婚,現與2名子女同居於大約71.7平方米(約770呎)單位的主婦Kasamo於日本生活網站「ESSE Online」撰文,分享接觸「極簡主義」的經過與影響。她自言以往自己相當愛買衫,原因一方面是「貪新鮮」,同時亦傾向利用名牌衣物「包裝」自己,高峰期擁有的過百件衣物不少只著過一兩次。

接觸極簡主義 4個月內捨棄9成物品

直到2年前,Kasamo接觸極簡主義後被其簡約生活模式深深吸引,曾於4個月內將家中9成物品丟棄。尤其是服飾衣物,她指丟棄多餘物品後覺得「身心舒暢」,不再如從此一般在意他人目光之餘,每次出門亦無須再為挑選服裝而煩惱。

「挑選高品質的衣物,穿到接近破爛才丟棄買新,這種穿著與購買習慣意外地舒適。」

7件衣物着足一年

初接觸極間主義時,Kasamo曾試過只留1件T恤、2條工作用長褲與幾件內衣。其後她覺得數量少得不便,一度將數量增加至春夏秋冬每季4件,亦即每年16件衣物,其後再調整洗衣頻度,目前已維持每年只有7件衣物一段時間,

「這就是我所需要的數量,也沒特別衝動去買新衫。」

由於衣物夠少,Kasamo家中用以存放衣物的空間亦可大幅減少。一如相片所見,她與兩名子女的外套等衣物全都掛在衣櫃裡面的伸縮棍上,其餘內衣或襪子就放入下方的膠櫃桶,

「洗完晾乾直接放入櫃桶就可以,連掛起的工夫都可以省下來,十分容易整理。」

作為「極簡主義者」,Kasamo自言並非覺得衣物甚或私人物品「越少越好」,如果真心享受買衫或儲衫,以此作為生活情趣亦無不可,但同時就覺得過多衣物其實相當浪費空間,增加收納及洗衣壓力,亦不見得有辦法充份利用全部衣物,變相最終依然是浪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