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獨居婆婆向窗倒尿狂扔尿片 惡臭湧入屋苑住戶呻猶如「活在公廁」

文: 張詩朗
2024.04.03

惡臭難當!青衣居屋屋苑青雅苑被住戶投訴,形容猶如活在公廁裡面!近日住戶向節目《東張西望》申訴,指一位住十多樓的獨居婆婆長期往平台扔尿片及紙巾,往樓下外牆倒尿,令屋苑充滿尿臭味。有住戶表示根本無法開窗,亦求助無門,而事端的開始竟然是因為「復仇」?

近日節目《東張西望》播出青衣青雅苑的住戶申訴,指深受屋苑的惡臭困擾,而原因是一位十多樓的獨居婆婆一直往樓下扔沾有排泄物的尿片及紙巾,甚至向樓下單位倒尿,令整棟大廈從低層到高層住戶都被臭味濃罩。

其中一名住戶陳太(化名)表示,4年前搬到青衣青雅苑的低層單位,因疫情關係甚少開窗,去年疫情好轉時打算開窗呼吸新鮮空氣,卻遇上以下的事情。

點擊看住戶完整故事

陳太指高空擲物者並無規律,有時「幾日一扔」,有時「一晚丟幾次」。大多在晚上8、9時扔。因此家中長期關窗,可是屋中依然有惡臭湧入。她擔心孩子受影響,因兒子患有嚴重鼻敏感,聞到氣味會打噴嚏,亦會被氣味臭醒,影響睡眠質素,兒子更表示「好像身處公廁。」

除此以外,住在擲物婆婆樓下的李女士及樓下兩層的黃先生表示,婆婆會直接向窗外倒尿,導致令單位外牆有尿漬及惡臭,因此他們完全不會開窗。據節目組了解,有住戶表示婆婆似乎跟下一層李女士的單位有私人恩怨,可能是因為想要報復而開始擲物。

點擊看住戶李女士完整故事

節目組其後敲門找婆婆並向她表明來意後,被她問「為何經常來找我,這麼多人不找,我是否得罪了你,我沒空,不要再來找我」,並無獲得她高空擲物行為的正面回應。

住戶指清潔工在清洗受影響平台的時候,曾一邊清掃一邊罵髒話,並指樓上(婆婆)聽到聲響會故意再扔垃圾下來,曾直接扔到了清潔工人的旁邊。以往投訴較為嚴重的時候幾日清掃一次平台,後來投訴不了了之,就恢復一個月清理一次的頻率。

不少住戶向管理處投訴但無果,保安指婆婆最近有減少高空擲物,但住戶反駁並指連馬路上都有垃圾的蹤跡,質問管理處是否沒有積極處理事情,保安則無奈指婆婆屢勸不改,最多改善三日,通知她的家人亦無法徹底制止其行為。

有人選擇通知食環署及警署,但均被指證據不足,而屋苑內可安裝閉路電視的位置無法判斷高空擲物的單位,故亦擱置許久。近日法團決定向涉事單位發出警告信,表示行為自私,如情況未有改善,不排除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然而住戶仍希望可以在屋苑裝閉路電視,以提供實質的證據給警方跟進,將問題從根源解決,不要治標不治本。

來源:東張西望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