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母親促女兒抱B逃生 獨自留守陪中風夫:不會丟下他一人

文: 程家健
2024.04.09

台灣花蓮縣海域上周日(3日)發生7.2級地震,遠至台北都感到震動。有網民指事發當日正在娘家,得知發生地震趕忙抱緊兒子及告知父母盡快避難,未料媽媽卻為了守護中風的爸爸,決定獨自留守,促女兒和孫兒先逃走避難,令事主十分為難。

同場加映:

管家王|輕奢風裝修一定貴?拆解用料/配色/燈光3大元素 2招降成本平靚正 

該名台灣網民在「Dcard」討論區發文,指上周趁著連假空檔,便帶同17個月大兒子回到台北娘家,地震當日早上近8時感覺到睡床搖晃,本來以是兒子在床上跳來跳去,但睡醒睜開睛卻他正坐在床上玩安撫巾,此時才驚覺地震。

隨後震動越來越激烈,櫃上物品全跌下來,事主見狀立刻抱著兒子衝出房間,並且跑到父母房內,只見裡面一片狼藉,但父母依然冷靜地躺在床上,似乎沒起來的意欲。當時母親只叮囑她照顧好兒子,如果情況變得嚴重就趕快抱著孩子逃出去,自己要留下來陪丈夫。

事主透露,父親兩年前因中風導致行動不方便,上次地震時爸爸表示感到害怕,故媽媽承諾當再發生地震時,一定不會留下他一人。事主形容,當時想起這段話時雙腳有如綁上鉛塊,重得無法邁步,甚至覺得腳軟,內心相當掙扎,「心裡一直想著我該怎麼辦,難道我就要這樣丟下爸媽直接抱著孩子逃跑嗎?心裡和腦海閃過無數的想法在想該怎麼辦。」

幸而此時地震停止,事主終可鬆一口氣,一邊收拾地上的物品,一邊祈求不要再有強震發生,「我不知道下次地震不小的時候會是什麼情況,但真心的希望地震發生時家人都平安。」

花蓮地震增至13人死亡

截至昨日(8日)早上,地震死亡人數增至13人、1140人受傷,仍有6人失聯,當局日前為遇難者舉行公祭。地震發生一周仍後餘震不斷,台灣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日(9)凌晨2時左右再發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南方8.2公里 ,位於花蓮縣近海,規模5.3級,全台都感到震動,其中花蓮縣達到4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