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汀九藍眼淚(多圖)連夜湧現海面 夜光藻曇花一現

文: 溫藹紅
2024.04.12

荃灣汀九藍眼淚再現!荃灣汀九海面連續多晚湧現「藍眼淚」,有不少市民特意去「追淚」,拍下不少絕美的奇景照,夜光藻閃耀著藍光,在海面上閃爍發亮,形成一條藍色星河極為浪漫。不過藍眼淚雖然罕見,但背後其實反映著環境危機。

繼早前將軍澳海面出現藍眼淚後,最近荃灣汀九沙灘海岸上同樣見到藍眼淚!最近有市民連續多個晚上都在汀九海面,捕捉到難得一見的藍眼淚,其中有網民分享,在3月31日晚上8時左右拍攝下的極美作品。

▼汀九藍眼淚(2024年3月31日)▼

此外,4月初(上周)期間亦有不少市民特意前往等候,其中有網民分享,在4月3日晚上拍攝的荃灣汀九藍眼淚美照。

▼汀九藍眼淚(2024年4月3日)▼

 

藍眼淚英文又稱「Blue Sand」 或「Sea Sparkle」,亦指「夜光藻」,有關景象一般在窄暖還寒的季節出現,在香港不時都出現,例如香港島大浪灣、石澳泳灘等。以往每年的2月至3月份,荃灣汀九海岸不時都會湧現藍眼淚,今次至近3月底至4月才見到,有網民表示「估唔到今年咁遲先出現」。

▼汀九藍眼淚(2023年2月)▼

▼馬鞍山「藍眼淚」(2019年3月)▼

藍眼淚雖然極美,但其實「藍眼淚」是大自然的警號,現象背後其實與大量含有有機物的污水排入大海有關。

▼「藍眼淚」是甚麼?▼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風景攝影會」Waddle CH Kong授權相片Facebook@「香港風景攝影會」Winson Lam授權相片Facebook@ Michael Lo授權相片網友James Tung授權轉載漁護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