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歿》泰迪熊​Chauncey係「假想朋友」? 眼仔不對稱耳仔有毛病:事情不單純

文: 余美鳳
2024.04.17

《思.裂》、《訪.嚇》製作公司Blumhouse出品,《玩具熊的五夜驚魂》、《人工殺姬》監製積遜布林又一懸疑驚悚力作!由《謎 ‧ 離島》、《死神遊戲:TRUTH OR DARE》導演謝夫華德洛(Jeff Wadlow)執導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德汪達懷斯(DeWanda Wise)、 大熱美劇《陰屍路》「Jesus」湯比恩(Tom Payne)、《思.裂》貝蒂芭克利(Betty Buckley)主演。 

同場加映:中年好聲音2丨顏米羔離婚投資失利陷中年迷失 認任性放手一搏:為媽媽爭番啖氣

故事講述Jessica(德汪達懷斯 飾)婚後回到童年生活的家,繼女Alice慢慢跟在地下室發現叫Chauncey的玩具熊發展出怪誕友誼。兩人玩的遊戲慢慢變得邪惡,Alice亦越來越古怪,Jessica更發現Chauncey或者不只是隻玩具熊。一日,Alice突然失蹤,老公Max (湯比恩 飾)出差未回,小時候的保母(貝蒂芭克利 飾)離奇出現,提醒Jessica 玩具熊正是她當年遺棄的「假想朋友」。Chauncey不甘被拋棄,今次勢不擇手段留住所有人!

《Imaginary》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Chauncey,只有你的想像力才可限制它的潛能。假想朋友看似小孩天真的玩伴,但若果,如《Imaginary》中,這些朋友是真實的 – 甚至他們根本不是朋友?電影模糊兒童幻想和黑暗靈異世界的界線,電影中的壞人泰迪熊叫Chauncey,變成一股可怕的怪異力量。「假想朋友可以是美好玩伴,恐怖怪物或者咬住你不放的復仇幽靈。」Wadlow聲稱「在我們的電影裡,你永遠不會知道面對的是哪個版本。」

 

 

Wadlow想Chauncey – 電影中最難搞的「巨星」 – 看似隻著普通的毛公仔,但又滿臉愁容。這次負責創造Chauncey這個角色的是得獎無數的電子動畫和現場特效公司Spectral Motion。「我跟Spectral Motion討論黏上不同的眼睛,或者調整它的嘴角或眉毛。」Wadlow講述「最後,我們擬定了計劃,包括使用可迅速換上的臉孔。這讓我們有效率地切換到不同的表情。」

Spectral Motion造了4個版本的Chauncey,兩個鬆軟的,也是最常用到;一個視乎場口所需、方便擺不同姿勢的;還有一個木偶版,當Chauncey要在鏡頭上移動就會用到。「進距離看Chauncey,你會發現它的眼睛不對稱,耳仔有點毛病」Wadlow說「暗示事情並不單純。」

而代表Chauncey自我的影子Bear Beast,設計和製作需要考慮的就更為複雜,特別是裡面要塞入身高6呎8的特技演員Dane DiLiegro。Bear Beast的頭部有不少於22個小馬達,或伺服點,需要由4個木偶演員通過4個無線信號發送器去控制其口部、下頜,眼睛及耳朵的郁動。Wadlow指出「當套上Bear Beast的服裝後,Dane的演繹方法非常不一樣,因為他不是唯一的演員,木偶演員也在表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