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食又玩!新春5大「猴」年應節之選

文:
2016.02.05

新年放大假,除了拜年,還可以趁機會約埋家人朋友一起到香港各個「猴」去處。(請以金剛腔讀出「好去處」) 

之所以話係「猴」去處,皆因以下5個好地方都與「猴」字相關,原來不止城門水塘多猴子,香港各處都有「猴」出沒。嗱……講明先呢幾個地方並不是全部都有真‧猴出沒,唔好以為人地有個猴字就真的有猴!(菠蘿包都無菠蘿啦!)

不過以下每個「猴」去處都的確各有特色,吃喝玩樂樣樣有,今個新年又多幾個新選擇!


1. 新春郊遊 - 馬騮山

由於金山郊野公園有不少獼猴出沒,所以又名「馬騮山」。猴年遊馬騮山真的是非常應節。整條路線難度不算高,風景優美,很適合一家大小前往。而且新年大家都吃得太多,是應該做些運動平衡。不過記得看到猴子時,千萬不要餵飼,免得牠們失去在大自然覓食的本能。

圖:youth.gov 

 

4. 兩日一夜露營樂 - 猴塘溪

難得大家都在新年放假,終於可以約埋成班朋友去玩。不一定要到外地旅遊,近近地去西貢露營都是一個新玩法。而位於西貢的猴塘溪營地就是另一應節景點。而猴塘溪因特別的地貌,形成了不少短瀑布,溪澗風景另有一番風味。而沿著猴塘溪口登山鄉嶂上,可以飽覽榕樹澳村及企嶺下海景色。

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3. 合家歡去處 - 侯王廟

由於「猴」字的地方實在不多,所有大家就將就一點,「侯」字開頭都收貨吧!香港有多座侯王廟,而東涌侯王古廟及九龍城侯王廟都是香港的一級歷史建築,絕對有參觀的價值。拜完車公,不妨也去九龍城探下侯王,相信家中的長輩都會歡迎這個方案。

 

4. 新年另類覓食點 - 侯王道

位於九龍城的侯王道是覓食好去處,雖然九龍城出名吃泰國菜,但近年亦有不少特色甜品及咖啡店進駐,可以相約三五知己在新年聚一聚。

 

5.  集體回憶 - 馬騮架

最後一個與猴相關的好去處就是「馬騮架」!這款可以讓人攀爬的鋼架以前在遊樂場隨處可見,可惜這款「馬騮架」現時已經不多了,所以大家不妨在這個假期去附近看看這些「馬騮架」還是不是健在。下一個猴年,可能一切都已成回憶,到時唯有同其他人講「我見過!我真係見過!」

全港所剩無幾的傳統「馬騮架」。

 圖:視點31截圖

圖右的活動設施為現時在部分遊樂場還可見到的「馬騮架」。

 圖:視點31截圖

 

其實在八仙嶺還有一個馬騮崖,可惜這個比較適合有經驗的行山人士前往。以上地方除了值得去之外,仲有一個好處,就是讓大家在新年多個話題。最後,小編們預祝大家猴年行大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