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正宗英國腔英語!必睇大熱英劇《王冠》的四個理由

文: 王庭芝
2016.11.07

講到今年全球最矚目的國家唔知大家會諗起邊個?計小編話,英國唔認第一,都應該有第二,今年除了是英女王90歲大壽,又是莎士比亞冥誕400年,而聽日起於金鐘添馬公園亦有一年一度的英國文化節,這股英倫風實在勢不可擋!身為標準英倫迷,可能你都會聽過近日由Netflix原創的大熱英劇《王冠》(The Crown),如果唔識,咁就先睇吓以下4個必睇理由啦!

 

欺詐與浪漫並存的英國王室宮廷劇

中國的古裝宮廷劇可能大家睇得多,英國的王室故事大家又知幾多?所謂「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王冠》講述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初期、不為人知的故事,刻劃多個二十世紀的重要歷史時刻,當中包括無數爾虞我詐及政治陰謀,亦有一段伊莉莎白二世和丈夫菲臘親王的動人浪漫故事,宮廷劇迷絕對不能錯過。

 

 

非一般宮廷時裝騷

劇集呈現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年輕時期的故事,英女王由年輕到現在都是fashion icon,因為製作隊參考仿女王穿過的服飾,為角色度身設計出多套適合不同場合穿着的服裝,其中一幕女王所穿的婚紗,就是由六人團隊花了六週製作,以人手完成刺繡圖案,至於女王在「加冕典禮」上所穿的禮服,則是少數非自製服裝,原來禮服是為施華洛世奇展覽製作,刺繡圖案以網版印刷,再將珠寶熱固於禮服上,除了女王,她的丈夫菲臘親王亦有多套帥氣的戲服,而女王的姊妹瑪嘉烈公主同樣是5、60年代的潮流指標,相比女王,性格自由奔放的瑪嘉烈服飾則比較性感,從而突出兩姊妹的分別,大家煲劇之餘,記得都花點眼力欣賞主角的服飾細節喇!

 

英國首相邱吉爾神還原

劇中主角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年僅25歲繼承王位,她當時正值面對大英帝國衰落時期,政局一片混亂,她須要與當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建立友好關係,同心領導英國,從預告中可以見到飾演邱吉爾的演員John Lithgow揣摩邱吉爾的神緒,而且John Lithgow還透露了扮演此角色的小秘密,就是他每天都要一早起來化妝,在嘴巴和鼻都墊了東西,還戴上一頂逼真的假髮,身上亦穿上多種物料以模仿邱吉爾身型,絕對堪稱神還原!

 

學正宗英國腔英文、王室禮儀

話明係講英女王,全劇當然貫徹正宗英國腔英語對白(即是大家係唔會聽到超強rrr音!),而且還可以聽到不少王室用語及一睹王室禮儀,記得見到英女王時要稱呼她為「Your majesty」(陛下),仲有想講英女王萬歲係「Long live Queen Elizabet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