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12項提名稱冠 第36屆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

文: 王庭芝
2017.02.07

《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今日揭曉,由曾國祥首次執導的《七月與安生》提名數量稱冠,獲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12項提名,當中「最佳女主角」一項,戲中兩位女主角周冬雨和馬思純繼台灣金馬獎後再度雙雙獲得提名,不知香港的金像獎中會否再現「雙影后」的情況?有份角逐影后寶座的還有鮑起靜、湯唯和惠英紅,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圖:FB@香港電影金像獎

圖:FB@Edko Films

 

至於影帝的競爭同樣有睇頭,除了本身奪得過影帝的吳鎮宇和梁家輝,另外三位候選影帝余文樂、任賢齊和林家棟都是首次獲提名最佳男主角,早前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林家棟憑《樹大招風》先拔頭籌獲頒「最佳男主角」,未知金像獎能否再下一城? 

圖:Media Asia Films

 

提名總數緊隨其後的是由三位影帝級人馬郭富城、梁嘉輝和周潤發主演的《寒戰II》,一共有10項提名,而《美人魚》、《點五步》和《一念無明》就分別獲8項提名。

圖:FB@寒戰

 

今年的大獎提名中,有不少由新晉導演執導作品,包括曾國祥的《七月與安生》和陳志發的《點五步》都獲提名「最佳電影」,而曾國祥和執導《一念無明》的黃進並獲提名「最佳導演」,三人亦同時角逐「新晉導演獎」。

圖:FB@點五步

圖:FB@一念無明

 

頒獎禮將於4月9日舉行,想知獎項花落誰家就要密切留意喇! 

 

完整提名名單如下:






 

 

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