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人一個「因」》派洋蔥 網民被黃智雯大爆發感動

文: Ling Kwok
2018.04.09

黃智雯主演的《三個女人一個「因」》大受好評,有不少網民大讚黃智雯飾演多重人格做得很出色。劇集來到最後直路,黃智雯飾演的方以因亦開始走出陰霾,與自己來個對話,這一幕內心戲讓觀眾充滿共鳴,覺得好勵志。

方以因的好友小豆(孫慧雪飾)得知對方有多重人格而感到內疚,她決心要醫好對方。

方以因開始接受治療,可惜未能成功。

而小豆發現方以因有多重人格的原因,源於她母親經常情緒勒索她,經常對方以因期望太高,讓人感到有壓力。

然後方以因與歐陽一波(李國麟飾)正在打官司,而被告正是歐陽一波的前妻。

歐陽一波為了設法將前妻繩之於法,於是假扮有多重人格,更利用自己兒子歷奇,引方以因承認有多重人格,以此要脅。

不過歷奇事後覺得被爸爸利用,從小到大得不到疼愛,於是離家出走。

方以因眼見歷奇的處境跟自己相似,不禁將此投入成二十多年前的自己,於是與內心來個對話。

後來方以因再之被母親挖苦,她終於忍不住反抗,並大叫:「我方以因條命,由我自己嚟負責!」

事後網民看到後,覺得方以因與20年前的自己對話那一幕很感人,更到黃智雯instagram及Facebook留言,與方以因對話。

因為不少人都曾經經歷過父母對自己要求很高、做甚麼事都不討好,感到壓力很大的階段。

覺得這幕很有鼓勵作用,真正感受到接納自己的重要,更表示:「要學識愛自己!」

圖片來源:黃智雯InstagramFacebook、《三個女人一個「因」》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