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玉華曾是不婚主義者多次拒絕求婚 與潘燦良相愛24年 既是情人又是好拍檔

文: Ling Kwok
2020.05.12

醉心舞台劇界多年的潘燦良於2018年憑《逆流大叔》入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而他近年另一件喜事,相信就是與現年52歲的蘇玉華,結束24年的愛情長跑,正式入紙結婚,成為合法夫妻。

潘燦良1991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後來加入香港話劇團。他的實力其實不容忽視,因為他3年後便得到香港舞台劇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往後日子在舞台劇界內打響名堂,多次得到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獎。而其演技的實力,就連1997年於電影《南海十三郎》演出,都得到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事隔20年,《逆流大叔》出色演出,再一次靠近獎項。

潘燦良轉眼已經54歲,名符其實是一名大叔。現實生活中,他是個非常專一的男人。他與同是演員的蘇玉華拍拖已經22年,一直好似糖痴豆。加上蘇玉華亦有涉足舞台劇,兩人經常情侶檔拍住上演出,默契早已超越大家想像。

他們合作的舞台劇包括:《重回凡間的凡人》、《胎內》、《狂揪夫妻》及近期最為人熟悉的《謊言》。他們在舞台上多次演過感情戲,結婚、婚外情統統都試過,但依舊有火花。

據知潘燦良與蘇玉華拍拖多年,曾多次向女方求婚,可是遭到拒絕,直到2013年在日本求婚成功,但7年來都未有下一步行動。原因是蘇玉華認為自己不需要結婚,加上她滿意這種狀態,結婚只不過是多一張證書。蘇玉華向外界透露與潘燦良是「一直很愛」。至於潘燦良一直尊重對方決定,亦不減與女友的熱情,經常被媒體發現兩人拍拖多年,仍可以雞啄唔斷,如熱戀中的情侶,曾形容與對方的關係是一凹一凸,互補不足。如今兩人終於拉埋天窗,他們得到不少人祝福。

圖:溜燦良、蘇玉華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