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禁老人迷失商場外更遭路人影相!熱心網友自掏荷包買褲兼陪等白車

文: 王庭芝
2019.02.28

經常聽到香港人被指冷漠,昨日一位任職游水教練的網友在Facebook分享一則路見不平的經歷引起不少迴響,他見到一名失智伯伯因失禁想搵廁所,卻被商場保安拒諸門外,沒有路人伸出援手之餘,更有人只顧影相打卡!

網友表示在粉嶺教完水,經過商場見到一個伯伯脫了半條褲,整褲都是糞便,表現徬徨地行入商場,相信是想搵廁所,卻遭保安拒諸門外並恐嚇:「再行入嚟我報警架!」只見伯伯身上掛了身分證和社工跟進證明,他不會說話又不望人,但有反應,估計有嚴重老人痴呆或自閉症。

 

雖然伯伯情況狼狽,但附近路人都因為伯伯身上發出惡臭而報以鄙視目光,更有途人影相打卡。於是熱心的網友致電區議員查詢附近有冇長者外展服務,又跟指示報警求助。等待警察期間,熱心的網友先貢獻自己的毛巾讓伯伯遮身,又自掏荷包為伯伯買褲着,一直陪伴伯伯至警察和救護車來到。

網友主動為伯伯買新褲。

 

網友同情伯伯的遭遇,指伯伯最徬徨之際,竟無人幫忙,更有人影相打卡,令他慨嘆香港人變得冷漠。

 

全文如下:

 

來源: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