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武本康弘命喪京都動畫縱火案 曾參與《蠟筆小新》《寵物小精靈》製作

2019.07.29

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早前遭到惡意縱火,事件造成三十多人死亡,多人受傷。據日本媒體報道,曾參與《蠟筆小新》、《寵物小精靈》及《多啦A夢》等知名動畫製作的「京都動畫」導演武本康弘在火海中喪生,令人心痛。

早前「京都動畫」公司遭人惡意縱火,造成員工死傷,同時令不少收藏在大樓內的動畫手稿被燒毀。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動畫導演武本康弘被確認在「京都動畫」縱火案中喪生。

武本康弘自高中畢業後便投身動畫工作,曾參與過不少動畫製作,包括《蠟筆小新》、《寵物小精靈》、《犬夜叉》及《多啦A夢》一系列作品,同時亦參與了許多京都動畫經典作品,包括《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及《冰菓》等等。

來源:animate Times、《蠟筆小新》、日本經濟新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