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上dirty team幫同事 家人準備湯圓餞行 護士:佢哋有仔女,我冇負擔

文: Ling Kwok
2020.02.24

武漢肺炎傳入香港初期,多間醫院成立專門照顧確診者及懷疑感染病人的「Dirty Team」,並要抽生死籤,令前線醫護人員人心惶惶。不過,亦有不少醫護人員自動請纓入組,近日有市民就以湯圓為任職護士的家人餞行,希望家人平安,戰勝疫情。

有網民近日於Facebook專頁「將軍澳主場」分享,指任職護士的家人即將要進入「dirty team」工作,歷時兩個月,所以準備多碗湯圓為家人餞行,祈求一家人平安。該名網民所指,家人進入「dirty team」,並非抽中生死籤,而是自動請纓加入。因為他的家人見同事都有子女家室,反而自己沒有負擔,所以寧願自己「行前一步」,自願為有家庭負擔的同事頂上。



網民表示醫護人員只不過是打份工,冇必要搵命博,自願加入dirty team的醫護人員都是為了照顧他人,才會咁遠冒風險自我犧牲,同時有覺得香港人只能自救,祈求上天保佑香港人平安度過,希望醫護人員平安克服日程:「今晚食湯圓先,兩個月後再見,到時再開香檳。」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