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欣兩度角逐影后證不只靠運 六次演阿寶感觸良多、近年喜與新人合作有火花

文: 王庭芝
2020.03.29

藝人鄧麗欣(Stephy)今年憑電影《金都》有份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回想前年首次入圍角逐影后,Stephy坦言當時只感突然,唔識反應,她認為今年能夠第二次獲提名才懂得認真感受提名的喜悅,而且是大家對她的肯定。

ViuTV一連七個星期日播出的新節目《金像女情》首位請來嘉賓鄧麗欣(Stephy),她在節目中剖白從影以來的點滴,中學時代的Stephy在「全港校花校草選舉」奪冠,02年以女子組合Cookies成員身份出道,歌影兩棲同步發展。入行初年所接拍愛情片、喜劇類居多,談及早年與鄭中基合拍笑片《龍咁威2003》,她自言得著不少:「合作嘅一班人都好搞笑,大家為要我輕鬆d,經常撩我玩,撩我笑,從佢地身上我發現做演員要有energy,但當時我只係認真演,但我係一個冇energy嘅人!」

 

 

但說到Stephy的代表作,不得不提「阿寶」,昔日她接拍多部葉念琛執導的愛情片,6次飾演的角色都叫「阿寶」,Stephy說:「每個阿寶都有令人喜愛同令人討厭嘅地方,有啲太蠢,成日俾人呃;有啲太愛情為上;有啲太惡。」Stephy指《紀念日》中的「阿寶」較似自己:「當然我冇《紀念日》嘅阿寶咁惡!但就比較獨立啲!」

2018年,Stephy憑《空手道》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獎,得是她人生首個電影獎項,同時她亦首次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不過她對於首次提名的感受竟然不算深,而今年憑《金都》第二次獲提名,Stephy才懂得享受這份榮譽:「記得2018年第一次被提名時好突然, 唔識反應,今次第二次再被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就識去感受喜悅,原來我唔係只係得幸運,大家都肯定我,很開心 ! 

不經不覺 Stephy拍了4050部電影,近年除了戲路上不斷尋求突破,她亦多揀選與新導演合作。「幾年前政府資助業界推出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我拍了第一部《藍天白雲》,與新人合作,大家很熱血很有衝勁,而新晉導演給我好大衝激,我亦額外加把勁去演,而《金都》是我第二次接拍嘅『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電影,同樣給我很大衝激。」

過去,Stephy亦拍過多部女性電影,有人認為她是希望藉電影為女性發聲。「我沒有刻意要代表女性, 但我如果可以講出女性一些感受都係好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