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同你OT】TVB深宵重播6年前鬼劇大結局勁詭異 回顧胡定欣第二次提名即爆冷奪視后上位

文: 羅志宏
2021.09.02

適逢農曆七月鬼節,TVB再於深宵時段重播2015年的劇集《鬼同你OT》,由陳豪、田蕊妮、胡定欣主演,劇情講述田蕊妮意外電死了胡定欣,成為了唯一能看到她靈魂的人,更能被其附上身活動,隨之發展出兩人與陳豪的微妙三角關係。最後大結局更有出人意表的反轉,而胡定欣更憑此劇首奪視后上位。

《鬼同你OT》是TVB於2015年全年平均收視最高的自家劇集,憑著鬼魂喜劇題材大受歡迎,其中一場由兩位女主角田蕊妮和胡定欣神同步演繹,更是當時的經典場面之一。其中,田蕊妮的搞笑詼諧、突破演出備受讚賞,兩位更破紀錄於TVB的馬來西亞頒獎禮中,史無前例共同獲頒雙視后。

而在香港《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呼聲較高的田蕊妮最後大熱倒灶,敗給相對爆冷的胡定欣。當時,胡定欣剛剛開始上位當女主角,《鬼同你OT》是其第二次提名「最佳女主角」獎項;而大眾都風向都偏屬同劇的田蕊妮與《華麗轉身》汪明荃之爭,惟最終由胡定欣爆冷奪得,肯定了其升上一線的資格,以解新一輩花旦青黃不接的情況。

《鬼同你OT》當年出街大受觀眾歡迎,除了劇情輕鬆搞笑,不落俗套之外,亦雲集了多位搞笑功力深厚的配角,包括楊秀惠、蔣志光、朱咪咪、馬蹄露、C君等。大結局一集更一度錄得最高34點,平均30點的好成績。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鬼同你OT》大結局劇情出人意表,講述田蕊妮飾演的「孫淑梅」在火災意外時昏迷,命懸一線,而眾人就在旺角街頭尋找孫淑梅的腦電波,但過了下午仍遍尋不果,於是擔心孫淑梅的腦電波早已消散。與此同時,眾人被通知孫淑梅的維生指數驟降,隨時有生命危險,於是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

惟獨陳豪飾演的「米開朗」下決心繼續在街頭尋找,更落力勸喻途人關掉電話,而胡定欣飾演的「姜蓉」在旺角街頭尋找淑梅,終在天橋上發現淑梅蹤影。直到夜深仍然不放棄,米開朗在街頭以擴音器呼籲途人關掉手機,只需一分鐘,便可以令他不會再失去不想失去的人。

眾人終於找到孫淑梅的位置,看見孫淑梅站在天台一霓虹招牌處,米開朗向孫淑梅回顧二人三個月來的種種經歷,及自己對淑梅的感覺,成功喚醒孫淑梅的記憶,惟米開朗突然失足踏空,姜蓉與孫淑梅結合力量才能救回米開朗。

孫淑梅回到醫院,欲向米開朗道別,表示如有下一世,會再次找回開朗。就在此時,姜蓉表示願意幫助她返回身體,說罷,姜蓉便拉着淑梅的手一同返回淑梅身體內。淑梅漸漸甦醒,與開朗互相擁抱,可是姜蓉的腦電波就此消失,灰飛煙滅。

孫淑梅與米開朗亦確立了彼此男女朋友的關係,更修成正果結婚,而姜蓉最後更出奇地化身成為米開朗與孫淑梅的女兒「米思思」。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