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地公司「家基金」偕理大合作 為基層劏房戶 設計兒童傢俬

文: U Magazine
2022.01.25

在面積狹小的劏房單位居住的家庭,生活環境擠迫,在還未能夠搬屋改善居住環境之前,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這些基層家庭生活呢?最近置地公司的「家基金」,就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及多個學系,設計及製作專為劏房兒童而設的家具,協助他們改善生活環境。

劏房戶家庭居住環境擠迫,家基金現跟理工大學團隊合作,為小朋友設計慳地方又合乎健康的傢俬。

在「家基金」的支持下,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與理大的設計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系及眼科視光學院合作,為劏房戶兒童設計及製作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傢俬,這套傢俬包括書枱,座椅、凳子、腳踏、閱讀板、坐墊及枱燈,均以輕便、輕易根據學童身高而調校、「可拆可摺」為原則而設計,預計將於今年夏季發放予2,000名居住於九龍城、土瓜灣、葵涌及東區的兒童。

這套特別設計的傢俬,包括書枱,座椅、凳子、腳踏、閱讀板、坐墊及枱燈。

這套為劏房戶家庭設計的兒童傢俬,預計將於今年夏季發放予2,000名居住於九龍城、土瓜灣、葵涌及東區的兒童。

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亦會教導劏房住戶,保持正確姿勢及預防近視的方法,家基金亦會為傢俬提供一年保養及維修服務。

是次計劃由置地公司「家基金」贊助,參與機構包括理大的設計學院及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等,日後並會提供一年保養及維修服務。

text/Joyce

photo/HKET圖片庫 

【蝸居睇樓團】柴灣308呎蝸居打造成動漫迷 Dream House! 迷你日式浸缸/伸縮Coffee Corn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