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措施】3月3日為疫情高峰期近兩周稍微回落 林鄭:暫不加辣社交距離措施

文: 王庭芝
2022.03.16

政府今早(16日)例行抗疫記者會,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主持,交代有關加強長者確診支援之事宜。特首先交代現行疫情措施和疫情趨勢,她表示全港至今派出快測檢測包8百萬,政府2月25日宣布接受快速檢測陽性結果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3月7日推出快測申報系統。

(12:10更新)

林鄭提到目前3-11歲小朋友疫苗接種率約55%,根據2月22日時政府宣布的針對中小學措施,學校將提早於3月至4月放暑假,並期望復活節後4月20日左右可以復課和中學文憑試DSE如期進行,被問到小學生必需打針才可回學校上課?林鄭表示希望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是因為學校於安排課堂和活動可以有更大空間,但不會強制未打針的小朋友不准返學。

------------------------------

 

快測呈報個案由226日至35日共有184千多,檢測結果呈陽性高峰期是33日,雖然隨後稍微回落,但自311日開始處於高位平台期,未見再有下降跡象,現時每日約3萬自行申報個案,故此防疫工作不能鬆懈。

另外,林鄭表示面對第五波疫情,現時社交距離措施已經是最嚴厲,並不打算再加辣,至於泳灘措施非新措施,因為一早已經無救生員駐場,但近日有見多了市民去泳灘,故此康文署再加強管理,作出圍封措施。

 

林鄭表示政府會加強長者確診支援,除了已經引入治療新冠肺炎藥物,又會盡快設立更多長者隔離和暫託中心,包括今日投入運作的港灣道體育館暫託中心,並加強聘請人手,而安老院舍支援方面,目前有百多間院舍表示願意配合閉環管理,又作出全新的「逆隔離」措施,即是撤離未受感染的長者,暫時有兩間新院舍可以提供200個宿位作為「逆隔離」之用,同時要提升長者疫苗接種率。

 

來源:政府新聞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