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關閉】多套電影不見天日!9部最令人期待新戲上映無期唯獨一齣Disney+有得睇

文: 王庭芝
2022.03.18

Omicron疫情之下,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戲院都難逃被逼關閉的命運,自1月中起需要停業。多齣原定今年首季開畫的電影亦上映無期,以下精選9套電影大部份都原定2、3月上映,如今未知幾時才可在戲院看到,唯獨一齣已經改於Disney+上架!

闔家辣(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這齣原本是今個農曆新年賀歲片之一,由鄭晉軒執導,吳君如監製,鄭中基、吳君如、梁詠琪及呂爵安主演,是導演Coba的親身故事改編之作,這部更是MIRROR成員Edan的大銀幕處女作,故此上映前已經引起鏡粉們熱切期待!

 

故事簡介: 2019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令一眾「打工仔」得以在家工作,大家為無拘束地工作感到興奮,可是在家工作的Coba,卻是每天跟家人困獸鬥;他計劃將母親辣椒醬在社交平台發售,可是由選用哪款瓶子包裝起,潛藏多年的家庭矛盾一觸即發,這個在家日常拉鋸戰,比他們的辣椒醬更辣!

 

飯戲攻心(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另一齣原本計劃農曆新年檔期上映的電影有陳詠燊執導,黃子華、鄧麗欣、林明禎、張繼聰、王菀之、陳湛文主演的《飯戲攻心》,近年子華神成為賀歲片檔期常客,無論2018年的《棟篤特工》

定2019年的《乜代宗師》都大收旺場,所以這齣由他主演的新戲都被睇好有望成為賀歲檔期贏家之一,如今不知道幾時才會上映......

 

故事簡介:一個家,最緊要齊人開餐。深信此道的大佬(黃子華 飾)廚藝麻麻,唯有長期用心靈雞湯式金句「餵大」兩個細佬,但異父異母的二佬(張繼聰 飾)及同父異母的三弟(陳湛文 飾)其實覺得大佬有點老土。幸好大佬請來三弟的廚神級女友(王菀之 飾)為三兄弟包伙食,一家人終於有啖好食,每晚8時的飯局亦令兄弟更添和睦。但隨著二佬女友(鄧麗欣 飾) 的加入,飯桌氣氛即時變得燶味十足,皆因二佬女友竟是大佬最念念不忘的前度﹔為免以後餐餐背脊骨落,大佬唯有臨時揾個哎吔女友(林明禎 飾)一齊撐枱腳。從此,每晚6人同枱,味蕾滿足,閒話家常,卻舌尖有伏,總之嗒落就知味道…《逆流大叔》導演陳詠燊笑聲主理,今個新春最引人飯聚率先約定你!

 

蝙蝠俠 (The Batman) (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3月3日)

DC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片《蝙蝠俠》(The Batman)由荷里活男星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 主演、Matthew George Matt Reeves執導,原定2021年年6月上映,不過受疫情影響在全球三度延期,而香港最新上映日期原定為今個月初,可惜戲院至今仍然關閉中,戲迷要再等等。

 

故事簡介:恐懼是種工具,那道劃破長空的光不僅是召喚,而是警告⋯ 布斯韋恩化身為蝙蝠俠打擊葛咸城的罪行,兩年間已深入黑暗犯罪世界,並與他最信任的管家阿福及警長占士哥頓合作無間,以復仇使者的身分儆惡懲奸!神秘連環殺手以精英份子為目標,令城中人心惶惶,蝙蝠俠出手追查,各種線索將他引領到葛咸城的地下世界,更與貓女、企鵝人、羅馬人及謎語人正面交鋒。驚天陰謀刻不容緩,他必須與新的盟友攜手揪出幕後黑手,為腐敗的葛咸城帶來光明與公義!

 

秘境探險 (Uncharted) (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2月17日)

電影由Ruben Fleischer執導,改編自PlayStation人氣電子遊戲,荷里活當紅炸子雞湯賀蘭(Tom Holland)今次唔做「蜘蛛俠」,但在戲中中動作場面依然不減,他首次夥拍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展開一場尋寶冒險之旅。

 

故事簡介:湯賀蘭飾演的「彌特積克」遇上麥克華堡飾演轉數快又機智的「維克”薩利”蘇利文」,不單止由競爭對手變拍檔,更一同走遍全球,掲開史上最神秘的謎團和遺失的寶藏,踏上寶藏獵人之路!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3月)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是日本人氣動畫《咒術迴戰》系列的新作,它被視為繼《鬼滅之刃》另一齣最強人氣動畫,劇場版在日本票房直逼百億,早前在台灣上映同樣反應熱烈,5日已經大收破億元票房,未知在香港能否同樣有如此佳績?

 

電影簡介:乙骨憂太兒時目睹青梅竹馬祈本里香死於交通事故。里香化為怨靈,乙骨因此為詛咒所苦,希望自己死去。之後在最強咒術師五條悟的帶領下,進入咒術高專。於是,乙骨認識了同班同學禪院真希、狗卷棘以及熊猫,並立下了某個決定。另一方面,乙骨等人面前出現某個人物,那是曾經大量虐殺普通人,被高專驅逐的最凶惡咒詛師──夏油傑。 夏油提倡建立只屬於咒術師的樂園,全面殲滅非術師,將在新宿、京都放出上千個詛咒…… 乙骨究竟能不能阻止夏油,又是否能成功解開里香的詛咒呢……

 

星夢動物園2 (Sing 2) (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1月29日)

第一集《星夢動物園》於2016年上映大受觀眾喜愛,在香港亦取得2,227萬票房佳績,全球票房更高達6.3億美元,新一集粵語版將會梁詠琪、黃德斌、陳偉璇、葉巧琳和柯偉林等人配音,續集原定2021年聖誕上映,不過同樣再三延期。

 

電影簡介:大劇院老闆樹熊阿畢和他的SING夢班底,憑著精彩演出,成功令新畢氏劇院谷底反彈。雄心勃勃的阿畢更決定進軍殿堂級舞台,在世界知名的基斯托大樓影院開騷,唯他先要得到大老闆灰狼大亨·基斯托的首肯。豬舞王威猛先生忽發奇想,提議新騷由收山多年的搖滾傳奇獅子羅威擔大旗,這個大膽的構思竟然得到大老闆灰狼大亨·基斯托的賞識。 羅威因為妻子去世已有十多年絕跡樂壇,阿畢為了圓夢,硬著頭皮出盡渾身解數遊說對方復出。尋夢過程刺激滿FUN妙趣橫生;最重要的,令巨SING幫一眾弟兄姊妹們,再次感受到音樂能夠治癒人心的無比威力⋯⋯

 

魔比煞(Morbius) (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1月26日)

曾經於DC超級英雄片《自殺特攻:超能暴隊》飾演「小丑」的男星謝勒力圖(Jared Leto)過檔Marvel,擔正Sony’s Marvel Universe的第二部作品《魔比煞》男主角,今次將會化身一個擁有超高智商,但患有罕見血液病的人,而他在意外中變成擁有「吸血鬼」能力。

 

電影簡介:患有罕見血病的科學家魔比煞為了醫治自己,並拯救其他遭受相同命運的人,決定嘗試一種危險的治療方法,起初看似成功,更意外獲得超能力,但代價卻是變成嗜血的怪物,究竟這是祝福還是詛咒……

 

尼羅河謀殺案(Death on the Nile) (原定上映日期:2022年2月10日)

《東方快車謀殺案》原班製作團隊把另一經典偵探小說《尼羅河謀殺案》搬上大銀幕。演員陣容包括金像提名導演兼男星簡尼夫伯納 (Kenneth Branagh) 、《神奇女俠》姬嘉鐸 (Gal Gadot)、《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艾米漢默 (Armie Hammer)、《性愛自修室》愛瑪麥琦 (Emma Mackey)等。而今次故事發生在尼羅河上流社會的豪華郵輪上,製作團隊遠赴埃及拍攝,呈現神秘又迷人的異國風情,配上靚人靚衫靚景,穿梭衣香鬢影的舞會和盛宴,令人目不暇給。

 

電影簡介:故事由一對新婚夫婦與前度情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慾關係,引發連環神秘命案為主線,在風光如畫的蜜月旅程中暗藏勾心鬥角、危險和殺機。全新版本更特別加入曲折離奇的細節,令劇情更加峰迴路轉意想不到。

 

熊抱青春記(Turning Red) (現已於Disney+上架)

Pixar短片《包寶寶》(Bao) 由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 (Domee Shi) 執導,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大獎。她裡今次新作透過電影探討與媽媽的關係,故事意念非常破格有趣,更是Pixar史上首部由女導演執導的動畫長片!這齣動畫原定今年3月在戲院上映,現在改為在串流平台Disney+上架,大家安坐家中都看到!

 

電影簡介:13歲少女李美蓮(Mei Lee)除了要面對踏入少女成長期中身體、性情、人際關係的急劇變化之外,最特別就是她一激動秒速突變成為一隻8呎高的超巨型小熊貓!本來她與母親關係甚佳,但自從青春期出現突變,令她開始懷疑人生,要繼續做乖乖女還是做自己?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