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23年4房居屋型格翻新 深木色配花磚搶眼玄關 愛心玻璃觀鳥房

文: U Magazine
2022.08.16

今次介紹單位,位於鑽石山一個有約23年樓齡的居屋屋苑內,屋主夫婦及女兒在這單位居住了多年,由於太長時間無裝修過,所有水電及鋁窗等設施都已經老化,屋主就想趁今次翻新,乘機也改變一下間隔。一入屋,精心打造的型格隧道式玄關位,已經令全屋脫胎換骨!設計師為屋主規劃出雜物室,以及為女兒房訂造了一個儲物量媲美衣帽間的大衣櫃,令全屋收納空間多之餘卻很具空間感。但最特別還是客廳旁的觀鳥房,暗藏不少為養雀人士而設的心思位。

 


深木色配六角形花磚型格玄關 
一踏入這個單位,玄關及廚房位置已經令人眼前一亮呀!原來單位原則的走廊及廚房都不好用,現在設計師將廚房的牆身拆掉,讓走廊與廚房融為一體,更加有空間感。設計師Heiman表示,因為今次全屋主題是色調對比,但戶主又不喜歡用黑及白色,所以選用了一種偏深色的木紋圍身板作牆身及天花,配上白色底的六角形花磚,造出既型格又搶眼的特色玄關位。從客廳角度看,玄關的木框出口上造了燈槽,視覺上就像一條隧道,而這個做法,原來亦為了修飾客飯廳兩邊牆身並非平行的缺點。

設計師以深木色圍身板作牆身及天花,配以白色為主六角形花磚,令玄關變成型格隧道。而門框形出口亦修飾了客飯廳兩邊牆身並非平行的缺點。

花磚地板亦有替玄關與客飯廳劃分區域的作用。

深色系廚房  燈帶補光有心思
至於廚房的用色也很特別,運用了藍色的廚櫃,牆身則用了黑色的磁磚,工作枱面則是白色石英石,配襯起白色的六角形花磚,令廚房更見型格!由於廚房只有一隻細窗,而廚櫃及牆身用色均為深色系,照明方面除了用假天花內的筒燈外,設計師在吊櫃及層板底部,都加了燈帶,以補充廚房光源。

設計師拆了原廚房的牆身,令廚房與玄關融為一體,更有空間感。並以藍色廚櫃配黑色磁磚,令廚房更具型格。

雖然廚房用色均為深色系,故設計師在吊櫃及層板底部,都加了燈帶,以補充廚房光源。

深淺灰色營造客飯廳層次感
至於客廳及飯廳的牆身,就選用了比較明亮的灰色,跟玄關位置形成了深淺色的對比。而電視櫃、窗邊矮櫃及百葉簾就用了深灰色,跟牆身又成了對比。細心看,原來客廳及飯廳的牆身漆質感有所不同,客廳用了普通油漆,飯廳則用上雲石紋漆,令兩個區域感覺有所不同。

為了讓客廳空間更闊落,設計師將客廳相連的睡房牆拆掉,後移了約2呎。而牆身用了淺灰色,電視櫃、窗邊矮櫃及百葉簾就用了深灰色,對比營造了層次感。

飯廳區有Cafe的感覺,而牆身方面,客廳用了普通油漆,飯廳則用上雲石紋漆,令兩個區域感覺有所不同。

大玻璃窗心思觀鳥房
客廳旁邊的房間,原來是留給主人飼養的雀鳥住呀!表面上這間房好像吉房,其實有不少為愛雀而設的心思位,例如牆身用了啞面磁牆,讓屋主容易清潔雀屎!而透明窗花就為了防止啲雀飛出窗外!而客廳與雀仔房之間的大玻璃,原來除了令客廳更有空間感之外,亦可以方便主人坐在梳化,都可以觀察到雀仔的活動!而大玻璃窗的窗簾,原來是為了防止電視畫面有閃光效果,嚇親雀仔呀!

客廳旁邊的房間,原來是留給主人飼養的雀鳥!而客廳與雀仔房之間的大玻璃,除了令客廳更有空間感外,亦方便主人坐在梳化,都可以觀察到雀仔的活動!

雀仔房牆身用了啞面磁牆,方便屋主容易清潔雀屎!而透明窗花就為了防止雀島飛出窗外。

女兒房實用衣帽間式衣櫃
至於女女房,都貫徹了對比的主題,運用了女女喜愛的藍色及綠色作主色,配以灰色作中和。由於房間不大,但要放置書枱、書櫃及衣櫃,所以用了上床下櫃的設計,增加儲物量之餘,又可以保持房間空間感。而床下方的衣櫃,兩邊可以掛衫,中間層板位可以放Tee及冷衫,儲物量簡直媲美迷你衣帽間呀!

女兒房由於空間不大,故採用了上床下櫃式的設計,有大量收納空間仍不會太迫。

衣櫃兩邊可以掛衫,中間層板位可以放Tee及冷衫等,儲物量媲美迷你衣帽間!

無地台主人房妙計解決收納
至於主人房就用了灰色、白色及木色為主色,木色的圍身板由床頭延伸至書枱及衣櫃,令整間房更有一體性。整間房雖然很具空間感,但既無地台,衣櫃又不算大,難道主人很少雜物?﹗原來設計師將原則其中一個廁所,改為雜物室,現在一家3口的雜物,就可以全部放在入面。

主人房就用了灰色、白色及木色為主色,木色的圍身板由床頭延伸至書枱及衣櫃,令整間房更有一體性。

設計師將原則其中一個廁所,改為雜物室,放置一家3口的雜物。

簡潔廁所兩大心思位
至於廁所的用色,跟深色系的客廳及玄關完全不同,牆身採用了全白色有暗花點的磁磚,而最貼心的設計,就是淋浴間入面加了兩級,既可以用來放沐浴露及洗頭水,屋主疲倦的時候,也可以坐着淋浴。

相對深色系的廚房及客飯廳,廁所牆身採用了全白色有暗花點的磁磚。

淋浴間入面加了兩級,既可以用來放沐浴露及洗頭水,屋主疲倦的時候,也可以坐着淋浴。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網址: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及雜項工程 $71,900
電力工程 $77,800
水喉工程 $27,000
油漆工程 $62,500
泥水工程 $102,790
木器及傢私工程 $300,190
冷氣及通風工程 $3,100
鋁質及玻璃工程 $58,790
========================
總數 $704,070

text/Joyce
photo/Rick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