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秘書人工高達7位數!4大入行課程+考牌制度 畢業生可豁免考試獲國際認可

文: 陳詩明
2022.09.27

公司秘書其實是一個法定的職位,根據《公司條例》,所有註冊公司都規定必須要聘請公司秘書。入行做公司秘書的門檻其實不算高,只要持有相關學位即可,但如果成功入行後又想保持爭力?到底公司秘書又可以考什麼牌照或修讀課程去維持自己的競爭力呢?以下內文將會跟大家分享:

近年市場對公司秘書的需求不斷增加,空缺數字一直上升。公司秘書的職責範圍主要為公司提供企業管治協助,入行成為公司秘書的最低要求就是要持有工商管理、法律或財務相關的學士或文憑學位,而公司秘書是有考牌制度,如果想保持自己的競爭力,就可以選擇通過考試或修讀課程去成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HKICS)會員並獲得國際認可。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若想透過考試方式,可以選擇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的「Chartered Governance Qualifying Programme」(CGQP)考試,一共有七科,主要考核關於公司治理、香港公司法、財務與會計信息解讀等,費用每科$1,100再加登記費每年$1,280。

大家亦可選擇透過修讀碩士課程,成功畢業後亦可以豁免考試便能夠成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會員,現時多間學院都有不同合作課程,包括以下課程: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合規理學碩士/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Compliance

香港城市大學:理學碩士(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香港理工大學:公司管治碩士/ Master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香港公開大學:企業管治碩士/ Master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當然大家最關注的是公司秘書到底人工有多少呢?一般而言公司秘書的起薪點為$10,000至$15,000不等,而3年經驗大約月薪$20,000,做滿4至7年就約有$25,000至$30,000,而上市公司掛名公司秘書約$50,000起,若成為較資深的公司秘書薪金更可高達6、7位數!有志想入行的朋友記得留意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