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褥專家解答8大疑問 真喺要試?幾耐要換一次?

文: U Magazine
2022.10.10

每日在床上休息的時間起碼 6 個鐘以上,而且睡眠亦好影響狀態,想有一個優質睡眠,一張合適床褥好重要,不過看似簡單的床褥,應該如何入手?要點試?幾耐要換?請來床褥專家 Ronald 逐一解答!

購買床褥 8 大貼士:

1.軟硬度適中
當然愈軟的床褥會愈舒適,但過軟床褥會缺乏承托力,長遠會令到腰酸背痛;過硬雖然承托好足夠,但同時可能會令肩、頸、腰甚至關節得不到放鬆。所以選擇時要軟硬度適中、同時承托力足夠的床褥。

2.雙人床褥宜選獨立彈簧
選購單人及雙人床褥有不同的考慮,單人床注意承托、舒適度就可以;雙人床褥方面,要考慮到輾轉反側會否影響伴侶睡眠,建議考慮記憶棉或者獨立彈簧床褥,減低震動傳到床褥的另一邊。

3.試床褥
一般建議用家以平日的睡姿躺在床褥上約 10 - 15 分鐘,不同姿勢都要試。若選雙人床褥,可以與伴侶一齊去試,感受傳震會否影響另一半。

4.定期轉動床褥
傳統床褥建議定期反轉,記憶棉床褥不需要上下反轉,但都建議用家前後或左右郁動,確保每個位置都能夠均勻受力。

5.定期更換床褥
每 5-10 年就要更換床褥,亦可以留意早上會否腰酸背痛或睡得不好,這個時候都可以考慮換一張新床褥。

6.日常保養
建議放在一個結實的床架上,令到床褥受力均勻。

7.定期清潔
每 3 個月左右,用功率比較大的吸塵機,或蒸氣吸塵機進行一次清潔,吸走皮屑或毛髮甚至致敏原。

8.加床墊
加床墊與延長床褥壽命無直接闗係,目的是調較理想守的軟硬度和舒適度。

歐洲床褥品牌 Magniflex 香港及澳門銷售總監 Ronald Ong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16萬5打造工業X復古風居屋+配打卡Corner、水泥灰半開放廚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