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的7大特質睇下你中幾多!

文: 捌公主
2017.04.07

之前有研究證明人越懶,IQ就越高《另看:美國最新研究:懶惰是IQ高的特徵》。不過想睇一個人聰唔聰明,仲有其他特徵。外國網站Lifehack總結了聰明人的7大特質,全部都基於正式的科學究研結論。連講粗口都係其中一項 (小編豈不是天才!)想知自己有幾聰明,睇下中幾多項先!

 

1. 夜貓子

科學研究證明普遍晚睡的人智商較高。例如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著名的生物學家達爾文、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等,全都是夜貓子且IQ高。

 

圖:Lifehack

 

2. 講粗口

研究顯示,粗口流暢度越高的人,代表他們轉數快之餘,詞彙極之豐富。早前有人做過調查,要求受訪者在1分鐘內勁講粗口,發現粗口越流利的人,IQ相對地高。而且發現他們的修辭用字都比較好。(係咪好想Tag中文老師話佢知你嘅修辭手法其實好好)

 

 圖:Lifehack

 

3. 凌亂的桌子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支持高智力人士的辦公桌比普通人凌亂。報告指如果你沒有花太多時間清理及整齊桌面,代表腦子忙碌想著重要的東西。

  

 圖:Lifehack

 

4. 喜歡獨處

英國心理學文章提及到,聰明的人跟朋友相處時,反而會更不開心。原因是智商高的人傾向利用時間升增自己,致力向目標進發。社交對他們來說是妨礙成功,減低野心。

  

 圖:Lifehack

 

5. 覺得咀嚼的聲音很煩厭

如果被咀嚼聲音導致煩躁不安,好有可能你患上了恐聲症(misophonia),就是對微細的聲音,包括咀嚼、吞水口聲、呼吸聲、打字聲等等極度敏感。心理學家發現,這類人的創意度很高,IQ也比一般人高。

  

 圖:Lifehack

 

6. 情緒起伏大

歷史告訴我們,大部份偉大的藝術家、演員、音樂家都患有情緒病。例如天才畫家梵高及音樂家貝多芬,他們都擁有非凡的創意力,同時承受著極大的情緒起伏。相反,脾氣越隨和,IQ亦相對地低。

  

 圖:Lifehack

 

7. 喜歡自言自語

自言自語有助將思想實體化,整頓思緒,活化記憶。世界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都是很喜歡與跟自己說話。

  

 圖:Lifehack

 

圖:《The Big Bang Theory》劇照

 

來源:Lifehack/businessinsider/learning-mind/yourtango/wakeup-worl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