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大歡喜》15年後演員去咗邊?林文龍轉戰影壇、劉愷威北上吸金

文: 9527
2016.07.16

近日TVB深宵時段重播2001年的古裝處境喜劇《皆大歡喜》,主題曲「唏呀唏呀唏」實在相當洗腦,相隔十五年,部份演員已經離開TVB,有不同發展,大家又知唔知他們今日發展如何?

圖:Youtube截圖

 

林文龍(飾 金年)

於《皆大歡喜》飾演金家大哥的金年的林文龍,自2008年拍完TVB的《法證先鋒II》之後,曾經轉投HKTV,近年再轉戰大銀幕,成績不俗,去年主演獨立電影《我們停戰吧!》就於外國的獨立電影節中得到不少獎項,講到最新的作品就有《寒戰2》,林文龍飾演警務處副處長一角,亦佔相當重要戲份。今年林文龍終於重返TVB,接拍新劇《不懂撒嬌的女人》,觀眾又可以在電視上見到他的蹤影。

圖:Youtube截圖

 

謝天華(飾 金月)

謝天華是《皆大歡喜》第二男主角,角色發揮讓他發揮幽默感,而演技亦備受肯定,其後漸漸上位,2010年的《學警狙擊》飾演「Laughing哥」一角助他登上事業高峰,2013年約滿無綫後,天華未有續約,而是北上發展,不過這條北上掘金之路都不容易行,之前天華就試過於內地真人騷《跟著貝爾去冒險》食蟲飲尿,果然搏到盡。

圖:Youtube截圖

 

廖碧兒(飾 深田公主 / 恭欣素)

廖碧兒(Bernice)於《皆大歡喜》中與林文龍成為一對,恭欣素傻大姐的形象甚得觀眾喜愛,Bernice自2011年離開無綫後,於內地接拍多部電視劇,而近年再返港搵食,早前有份參演Viu TV話題劇《瑪嘉烈與大衛的綠豆》,飾演情婦角色,獲不少網友讚賞其演技有明顯進步。

圖:Youtube截圖

 

趙學而(飾 林玉露)

當年飾演潑辣家嫂「林玉露」的趙學而表現突出,令人印象深刻,不過與無綫約滿後就鮮有於電視上露面,其後先後與HKTV及Viu TV簽約,相比她的電視劇作品,更令網友深刻的始終是她對社會議題敢怒敢言的形象及她的歌聲,今年5月,她以壓軸出場毛記電視《萬千呃like賀台慶》獻唱《小城電視》(改編自《小城大事》),獲網友推崇。

圖:Youtube截圖

 

劉愷威(飾 太監小阮)

在《皆大歡喜》中飾太監小阮的劉愷威在TVB打滾多年都未能上位,離開TVB後,劉愷威曾經加入亞視,後來北上發展,於內地開始走紅,一劇接一劇,身價廿級跳,盛傳現時拍劇酬勞已達50萬港元一集,他與內地當紅花旦楊冪於2014年拉埋天窗後,兩人被稱為圈中數一數二「最強吸金力夫婦」!

圖:Youtube截圖

 

梅小惠(飾 石美)

一向形象搞笑、擅長拍喜劇的梅小惠自從拍攝完兩輯《皆大歡喜》後已經淡出電視圈,近十年主力發展自己公司生意,做公關策劃一類業務,而去年九月起,梅小惠復出演藝工作,於電台主持節目,雖然經常被問到會否再次拍劇,但梅小惠都似乎未有打算返回幕前,想見到她拍劇的觀眾可能要再等等。

圖:Youtube截圖

 

其他精彩熱話:

>>>盤點男星愛的宣言 港女最冧「太空船論」

>>>觀塘綫延綫起成點?何文田站、黃埔站有圖睇

>>>「幕後黑手」郭鋒、TVB御用賊王!《寒戰2》綠葉位位搶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